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小米携手紫米vs一加 三大热门一万毫安时移动电源对比

 

【TechWeb报道】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战争还弥漫在硝烟之中,各大手机品牌不满足于手机产品的对阵,战场逐渐扩大向周边辐射。小米做移动电源大家想必都知道了,其实不仅如此,小米生态链团队已经完成了对30余家企业的投资,包括小蚁摄像头、九安血压仪、Yeelight智能电灯、智米净化器等。而紫米电子作为小米生态链旗下的一家公司,为小米提供移动电源产品。最近他们自己也推出了属于ZMI品牌的移动电源,走多个品牌的策略对市场上其它同类产品“围追堵截”。

未标题-1 拷贝

当然,做移动电源的手机品牌不仅仅有小米,一加作为国内新兴的互联网渠道手机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产品——一加移动电源,容量同样是10000mAh。现如今移动电源市场上一万毫安时级别的产品如果价格不低于一百元恐怕已经没有什么竞争力了。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怀疑,这些移动电源真的安全么?新闻报道上时不时出现移动电源爆炸的消息,前不久央视还报道过小米移动电源抽检不合格(后经小米官方验证,测试产品为仿冒品,并非真货),普通消费者难免会对这些俗称充电宝的玩意产生怀疑。

其实我们之前已经拆解过小米移动电源,事实证明它的做工和用料都足够令人放心,可信任度远远超过此前的同类产品,可以说小米移动电源当时开启了低利润时代。那么和最新的两款产品相比它还具备优势么?我们今天拿到了紫米10000mAh和一加10000mAh容量移动电源,一起拆解一探究竟。

1

上面这张表格可以让你简单了解一下这三款移动电源的参数。之后我们会结合拆解向大家详细介绍。首先我们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感受一下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区别。

充电接口对比

移动电源提供了USB接口,需要手机自带的充电线进行链接,无论是Android平台还是iOS或者其它平台手机都支持标准USB接口充电,他们都支持1A或者2A以上的电力补充,包括iPad等平板电脑也可以充电。兼容性问题大家完全不需要担心。

P41222-164600

IMG_9631

这三款移动电源都有一个Micro-USB接口,这是输入接口,也就是给移动电源充电用的。输出方面也就是给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用的接口,小米和紫米两个同门均提供了单独的USB接口,也就是说同时只能给一台设备补充,而一加则提供了双USB接口,可以同时给两台手机充电。(补充一下,小米16000mAh容量版本的移动电源才提供双USB接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