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相机可以扔了!O-lens1与手机拍照对比

 

【TechWeb报道】有一个问题不只我纠结“外出游玩的时候究竟带不带相机”。人们总是喜欢记录自己的经历,美景、趣物、美食都不能放过,专业单反相机虽然拍摄效果出色,但是操作麻烦携带不便,带着它实在难以享受两手空空那般来去自如,可如果只用手机,难免拍摄场景受限。尽管现如今的手机拍摄已经早已超越了前两年数码相机的水准,但也就是能够取代卡片机,拍摄的自由度还远不如专业单反与微单,仅无法光学变焦一点就使得手机拍摄逊色不少。

光学变焦就是将远距离景物拉近,通过摄像头镜片移动来放大与缩小需要拍摄的景物,光学变焦倍数越大,能拍摄的景物就越远。

绝大多数手机受限于设计,无法实现镜片移动,因此智能采取数码变焦的方式。通过数码相机内的处理器,把图片内的每个象素面积增大,从而达到放大目的。实际上数码变焦并没有改变镜头的焦距,每放大一点清晰度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数码变焦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

IMG_2292

OPPO O-lens1与R5手机

OPPO推出的O-lens1镜头式相机就是一款弥补了手机无法光学变焦的产品,它可以作为手机镜头使用,提供高达10倍的光学变焦,同时自己也是一台照相机。那么这款产品真的能完全解决手机拍照问题么?很简单,对比一下拍照效果就知道了。

IMG_2299

O-lens1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O-Lens1的拍照能力,具备1635万像素摄像头,BSI背投式COMS影像传感器为1/2.3英寸,支持10倍光学变焦,支持光学防抖技术。可以实现最多6张/秒连拍,有WDR和HDR模式。

除了出色的摄像头,O-Lens1可以通过WiFi模式和NFC模式连接手机,并且具备手动调节焦段以及快门实体按键,内置880mAh容量锂离子电池,支持Micro-SD卡存储照片。不用手机也能完成拍照。可以说O-Lens1本身就是一个简易版的数码相机,当然,它的功能还是需要通过手机和APP实现。

QQ截图20150302164046

OPPO R5手机使用了1300万像素,索尼RS堆栈式摄像头,采用IMX214元件,光圈达到了F/2.0。搭载OPPO升级的影像解决方案PI 2.0+,可以实现更出色的拍照效果。

也许大家会疑惑,OPPO不是有更专业的拍照手机N3么?为什么选择了以轻薄著称的R5?其实,OPPO旗下的所有手机产品都有很好的拍照实力,这得益于优质摄像头设计以及PI 2.0+原画引擎。目前市场上多数手机拍照效果达不到N3的水平,而以轻薄见长的R5已经不输给其他品牌旗舰手机的拍照效果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