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电视

40英寸智能电视硝烟再起 新小米电视PK乐视S40 Air

 

【TechWeb报道】没有55吋屏幕,没有4K分辨率,就在米粉的热力期盼下,小米科技终于发布了全新的小米电视。然而,对于坊间传闻的诸多夺人眼球的配置,小米电视均保持了克制,仅仅保留了去年小米电视2的硬件内核,并换上了40英寸的屏幕,全新的小米电视就这样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中。

新小米电视

不可否认,40英寸屏幕的新小米电视,作为小米智能电视家族中的新贵,极大地丰富了小米电视适用场景,让热爱小屏幕,喜欢在卧室环境下使用智能电视的用户有了新的选择。同时,1999元的售价可谓尽显小米本色,通过压低价格,近乎成本价的售价,让智能电视可以以更低的姿态,更低的门槛进入到寻常百姓家,再现了久违的发烧本性。

当然,说到采用互联网模式营销的智能电视,就不得不提乐视。截至目前为止,乐视超级电视的产品线已经遍布40英寸至70英寸全品类,分辨率也包含了传统的1080P屏幕与4K屏幕两种,可以说,无论是怎样的消费需求,都可以被乐视超级电视轻松覆盖到。对于仅有40英寸与49英寸两款屏幕尺寸的小米电视来说,还是望尘莫及的。

乐视S40 Air

不过说到最新发布的这款新小米电视,我们可以很直接的认为,这款产品所对位的目标显然是乐视去年年末发布的S40 Air。经过近半年时间的不断更新迭代,乐视超级电视S40 Air已经拥有了相当的口碑以及不错的出货量,而在此挑起战争的新小米电视能否与乐视S40 Air分庭抗礼,甚至力挽狂澜呢?

同样的40英寸屏幕,同样的1080P分辨率,乍一看,新小米电视与乐视S40 Air在屏幕显示方面不相伯仲。俗话说得好,买电视就是买屏,虽然这样的观点在智能电视领域可能并不那么完全适用,不过,作为一款电视产品来说,屏幕还是最基本的存在。从官方的说法来看,新小米电视采用了全球唯一最先进的十代线原装进口夏普SDP面板,侧入式LED背光设计,可视角度达到了176度,静态对比度5000:1,动态响应时间为6毫秒,在参数上还算不错。而乐视S40 Air同样毫不含糊,三星面板,同样的侧入式LED背光设计,同样的5000:1静态对比度,可视角度甚至达到了178度,没错,比新小米电视大2度。虽然在真实使用过程中2度的优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也算是略有领先。很难说夏普的屏幕和三星的屏幕在实际体验中会有怎样的差异,不过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这样的价位可以拥有如此级别的屏幕,都算是物有所值了。

但电视毕竟不像智能手机那样属于快消品,作为普通家庭中必不可少的装饰品之一,一款电视的外观设计也是体现电视优劣的重要指标。不得不说,相对于小米电视2的多彩配色来说,新小米电视在外观设计方面还是偏于保守了。塑胶材质的边框,14.5mm的最薄厚度,新小米电视相较于乐视S40 Air金属边框,最薄近9.5mm的厚度还是有着相当的差距。当然,两款机型对于屏幕边框的控制都还是不错,正面看起来极为相似,甚至Logo呼吸灯的位置都完全一致。对于支架样式的偏爱就更是仁者见仁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