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苹果Lightning基座试用 并不是每款Lightning产品都适用

在iPhone 6和6 Plus问世整整8个月之后,苹果终于在日前推出了为这两款手机准备的全新Lightning基座。科技网站MacRumors也很快带来了对于这款官方配件的试玩体验。

iPhone Lightning基座试玩 稳定性欠佳

苹果在两年前曾经推出过一款Lightning基座,但由于其表面带有专为iPhone 5s和5c设置的凹槽,因此无法兼容之后的机型。而新款基座取消了这一设计,其平整的表面上只有一个略带韧性的小凸点,其上方则是Lightning端口。

这样的设计让基座本身看上去更加干净整洁了,同时可以兼容几乎所有的Lightning接口设备,即便设备戴着保护套。此外,凹槽的取消也让iPhone的Touch ID更加容易被按到了。

但这款基座的缺陷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就是稳定性。由于Lightning接口是唯一的支撑,iPhone固定在上面时很容易晃动。虽然基座本身的Lightning接口非常牢固,但用户可能会担心晃动会对iPhone的接口产生损伤。

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过分担忧,那新款Lightning基座使用起来还是很不错的。iPhone的固定和取出都非常轻松,使用一只手便可完成。由于本身的分量足够,把iPhone放上去并不会让人觉得头重脚轻。

iPhone Lightning基座试玩 稳定性欠佳

苹果为这款基座列出的兼容设备包括所有配备Lightning接口的iPhone和iPod touch,另外它同样也能兼容iPad。但把尺寸较大的iPad放在这款基座上面并不是个好主意,因为这会更易产生晃动,从而大幅增加Lightning接口损伤的风险。

iPhone Lightning基座试玩 稳定性欠佳

这款基座的背后还设置了Lightning接口和3.5mm音频接口,前者用于连接电源适配器,后者则可连接耳机或扬声器。这个音频接口可支持耳机遥控功能,用户可以轻松地进行播放控制和音量调节。

和其他的官方配件一样,这款Lightning基座的价格并不便宜,为298元。考虑到其发布时间较晚,市面上目前已经有不少更加廉价的选择,而售价与之接近或更高的产品大多都具备更高的稳定性。可如果你是苹果忠实的支持者,那这款基座也算是个不错的购买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