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斯人已逝 余味留香 回顾岩田聪留下的那些优秀游戏主机

 

【TechWeb报道】2015年7月11日,百年老店任天堂第四任社长岩田聪因患胆管肿瘤不幸去世,享年55岁。岩田聪生前极力倡导“开发简单好玩游戏”的理念,让任天堂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玩游戏制造商、便携式游戏机平台的领导者。

1

在岩田聪不幸逝世后,全球数以亿计的玩家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岩田聪的追思,在任天堂纽约旗舰店举办岩田聪追思会上某玩家写道:“感谢你为我的整个童年创造出的美好回忆,祝愿你下辈子能好好享受游戏的乐趣。再见,岩田先生。”

岩田聪并不是马里奥的创始者,众所周知,马里奥诞生于宫本茂手中,而最早让任天堂成为游戏霸主的FC主机,则是山内博在任时的创举。当然,即便没有马里奥,也无法否定岩田聪对于任天堂革新的努力。

1

岩田聪于2002年5月正式就任任天堂社长职位,这也是任天堂会社首位非山内家族成员的社长。岩田聪就任后,迫于索尼PS、微软Xbox的压力,力排众议,将任天堂一直以来主打性能的主机设计理念全盘推到重来,推出了以异质为主要卖点的Wii、WiiU、NDS、3DS等主机,一度将任天堂的股价推上了历史之巅,在为任天堂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也出色地完成了拓宽游戏市场的历史使命,不计其数的人群通过这几个平台第一次感受到了游戏的魅力,而促成这一切的正是岩田聪。

如今,斯人已逝,余味留香。如果你曾是一名忠实的电子游戏玩家,如果你怀念岩田聪所带来的那些或为精妙,或为神奇的游戏体验,那么不妨入手以下主机,在愉快的氛围中寄托对伟人的追思。

Wii

1

Wii是岩田聪就任任天堂社长后所推出的首款家用游戏主机。Wii开发时的代号为 “Revolution”(革命),表示“电视游戏的革命”。Wii 本体和周边制品型号的开头均为“RVL”2006年11月19日正式发售。Wii使用前所未见的控制器使用方法、可购买下载游戏软件、生活信息内容、网络的功能等各项服务等均为 Wii 的主要特色。Wii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了一亿台大关。

Wii最与众不同的特色是它的标准控制器“Wii Remote”。Wii Remote的外型为棒状,就如同电视遥控器一样,可单手操作。除了像一般遥控器可以用按钮来控制,它还有两项功能:指向定位及动作感应。前者就如同光线枪或鼠标一般可以控制萤幕上的光标,后者可侦测三维空间当中的移动及旋转,结合两者可以达成所谓的“体感操作”。Wii Remote在游戏软件当中可以化为球棒、指挥棒、鼓棒、钓鱼杆、方向盘、剑、枪、手术刀、钳子……等工具,使用者可以挥动、甩动、砍劈、突刺、回旋、射击……等各种方式来使用。体感操作的概念在以往的游戏中已经出现过,但它们通常需要专用的控制器;将体感操作列入标准配备,让平台上的所有游戏都能使用指向定位及动作感应,则可说是Wii的创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