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防尘塞OR整蛊神器 酷开指尖遥控评测

自从国外的一个创意团队利用了手机上的耳机插孔开发硬件后,就有不少厂商纷纷效仿开发相关外设,比如360的智键、小米的米键,不过这些都是针对安卓的产品,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款针对苹果的产品——酷开指尖遥控。

指尖遥控的硬件非常简单,主体为标准3.5mm耳机插口部分,有区别的是这个公头不带线。在公头的前端也非全金属材质,而是绝缘材质和金属相间隔,在扭动酷开指尖遥控时,通过控制旋转角度就能控制耳机触点在绝缘和金属之间切换,从而达到切换通话模式和遥控模式的目的。这也就是说指尖遥控是可以不需要取下来,直接当成耳机防尘塞使用。

QQ20150723-6@2x

而在软件方面,指尖遥控的软件设计也和硬件一样简单直接,打开App,添加对应的家电类型、选择品牌,选好方案就可以直接操作遥控。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方案的数量太多,可能需要进行尝试才能找到对应的遥控方案。

QQ20150723-5@2x

而在酷开指尖遥控支持的家电数量,据酷开CEO王志国先生所说,酷开指尖遥控能控制市面上95%的红外家电设备,覆盖机顶盒、DVD、投影仪、空调、平板电视、电风扇、功放、洗脚盆8类家电,500+个品牌、10000+款遥控器。笔者自然无法全部验证,不过在选择家电品牌时基本上笔者能想到的品牌是全部覆盖了。

QQ20150723-4@2x

而在操作方式上,指尖遥控模拟了遥控器的界面,用过遥控器的朋友都能第一时间明白操作方式。

QQ20150723-2@2x

除了模拟的虚拟按键,指尖遥控还支持语音遥控,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识别率并不低,只是一个人呆呆的对手机说话,来控制电器略微让人觉得有些怪异

QQ20150723-3@2x

而在使用场景上面,虽然设计的初衷是为了方便的控制家用电器,让电器操作更方便,不过笔者就更愿意用来尝试一些好玩的事情,在家里可以遥控电视空调,走到会议室可以遥控投影仪,走到理发室遥控电视节目,走哪遥哪,在熊孩子看《光头强》最入神的时候偷偷的换频道,在聚会上和朋友来点小恶作剧,想想应该还是非常有趣。

而在使用的过程中,大家会发现耳机插孔其实是在iPhone下部,红外遥控设备并不能支持全方位控制,指尖遥控很贴心的设计了屏幕倒向功能,这样就能倒置iPhone便捷使用指尖遥控了。

笔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指尖遥控的控制距离正面无阻碍约为6米,在第一次添加遥控的时候略有一些延迟。总体来讲指尖遥控还是相当出色的一款外设配件,小巧的体积和切换通话模式和遥控模式的专利也让指尖遥控可以作为iPhone防尘塞长时间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