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小孩被锁车内如何自救?四款数码产品帮家长轻松应对

 

【TechWeb报道】最近网上总有小孩被锁车内的新闻报道。其实当每天夏季来临,因为天气炎热,粗心的家长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将家里的“小不点”遗忘在自家车内,赶紧回家避暑,当小孩被锁车内,由于年龄尚小或是本身处于沉睡状态,无法发出声响让家长有所察觉,在家长离去之后,车内温度随着烈日炙烤而上升,小孩虽然在后续苏醒过后强烈拍打车窗,周围一旦没人,最终很有可能酿成悲剧。

b50d5687-3184-41d1-a3aa-bfa5b0e695fc

虽然大多媒体在小孩被锁车内的后续跟踪报道中,一直倡导或是教育孩子亲身碰到此类事故,应当如何去采取一些自救措施,但是对于小孩来说,当时的环境和情况,恐怕大多数都是用哭来发泄心中的恐惧,更别说独自冷静应对。所以家长是否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解决这种可能发生的问题呢?答案当然是有的!

其实现在科技的发展,家长方面只需要给小孩配备一些简易的穿戴式产品或者在私家车内装配某些设备,就可以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毕竟万事做好准备,事事才会有防备。本文简要推荐几款报警或是个人定位类等数码产品,来让父母对自家孩子的安全保护更添一层保障。

推荐产品一:儿童电话手表

适用儿童年龄阶层:5岁以上

推荐理由:随身佩戴,简易操作即可发出呼救信号

其实早在两三年前,国内就有厂商在布局儿童智能手表研发,将通信模块和GPS芯片等整合进产品当中,再基于移动网络配上自家开发的APP,通过智能手机和手表方面进行互通,儿童只要进行简易操作,便可轻松呼叫家长。

003513844

现在某些手表产品已经可以实现多种功能上的升级,比如5岁以下或更小宝贝在无法单独手表时,父母在未接通孩子电话手表超过10秒以上,手表便可自动进行接通,让父母第一时间了解孩子的实际情况。

当然GPS,基站等精准定位方式,也一定程度让家长无需通过电话呼叫来寻找自家宝贝,直接在手机APP上就可以即时知道孩子是否就在自己身边。

最后说到产品推荐,国内方面比较知名的儿童电话手表,360儿童手表,小天才电话手表都可以实现上述产品功能的实现,并且价位方面最高没有超过800元,和孩子安全相比而言,这点钱根本不值一提。

推荐产品二:老人手机

使用儿童年龄阶层:3岁以上

推荐理由:续航强大,专配SOS按键,3岁以上小孩极易上手使用。

推荐一提到的儿童电话手表,估计很多家长都有一个疑问,这么迷你的一个小家伙,续航肯定很短把,如果我和孩子都忘了给手表充电,无法即时联系小孩那就麻烦大了。这个问题怎么办呢?

1786570328_1427835211

老人手机是个很好的解决办法,了解老人手机的用户应该都知道,这种类型的手机有两大特点:一是操作极其简单,二是续航相当强大。老人机一般在电量方面,可以一个星期多都不必充电;而且手机上一颗硕大的SOS呼救键,直接可以一键呼叫预留号码,相当简单明了。这样家长只需要对教导小孩遇到紧急情况,只需要拿起老人手机,按住最大那颗按键,就可以即时保持联系。

从这样的一个应急措施看来,没想到老人手机也会有春天。在目前市场价来看,便宜的几十块就可以买到,贵一些的不超过五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