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争夺最强电纸书称号 国货iReader叫板Kindle

 

【TechWeb报道】在公交车上、地铁站里随处可见拿着手机的低头族。曾经有人认为手机冲击了传统纸质书籍行业,不过现在看来刺激或许大于冲击。其实提起阅读,尤其是深度阅读,代替纸质书籍的并非是手机,而是电纸书。提到电纸书大家或许首先想到的就是亚马逊的Kindle系列,尤其是Kindle Paperwhite堪称经典,它的出现彻底颠覆了电纸书行业,甚至一度“垄断”。

原因很简单,Kindle Paperwhite操作方便、图书资源丰富,而且相对开放,价格也不高,便于携带,是喜欢读书的消费者不二选择,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不过这个行业注定不会就这样平静下去,来自国内品牌掌阅的一款iReader电纸书在不久前上市,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产品还没有开卖预约量就已经达到了数十万台,首批产品仅一个多小时就抢购一空。

这款产品的受欢迎程度酷似粉丝抢小米手机,要知道相比手机,电纸书算得上是比较冷门的产品,更新速度也不会太快。能这样受欢迎一定是有什么独到之处,今天我们就从用户角度出发对比Kindle Paperwhite,看看为什么消费者会喜欢这样一个未经世事的“毛头小子”。

IMG_2827

从操作体验看 设计各有千秋

Kindle的火热程度不用过多介绍了,身边的人无论是爱看书的、不经常看书的或者假装看书的,几乎人手一部Kindle Paperwhite2,的确相比第一代产品有着更优秀的操作感觉,性能上也更为强大。对比之下你会发现iReader明显大了一圈,6.8英寸的屏幕在单手操作上确实不如Kindle Paperwhite2更方便,不过阅读时候的视觉体验更好。

IMG_2833

iReader的操作理念是来自于用户对手机的执著,一般智能手机的操作有电源开关,有Home按键。iReader也是这样设计的,Home可以在任意界面下退回到主菜单,方便用户操作。另外,背光灯开关是独立出来的,相比之下Kindle Paperwhite2基本上都是需要触控来完成,只要开机就会点亮背光,亮度只能通过调节来实现变化。

IMG_2829

亚马逊制作Kindle Paperwhite已经经历过好几代了,随着经验的增加设计上也更为完善。现在的Kindle Paperwhite2不仅具备很完善的阅读功能,而且操作也尽可能做到简洁,在官方指导手册的提示下很快就能入手。不过iReader却没有提供任何操作手册,因为很简单,跟所有智能手机一样,这款产品不需要太多的讲解,很快就能入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