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谷歌警告消费者别用廉价Type-C数据线:会有安全隐患

现在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采用USB-C标准的接口,USB-C数据线的市场也开始繁荣了起来。但目前市面上USB-C数据线的质量实在是良莠不济,虽然其中有一些数据线的价格非常诱人,但是这些数据线往往也是不合规范的。近日,一位来自Chromebook Pixel团队的Google工程师Benson Leung对这些廉价的USB-C数据线进行了一系列测试。他发现实际上很多数据线并不能兼容他的Chromebook Pixel笔记本。

谷歌:千万别用廉价USB Type-C数据线

谷歌:千万别用廉价USB Type-C数据线

USB-C的一个重要的特性就是其能够提供高达3A的充电电流,而这正是大部分廉价USB-C所达不到的标准。令人担忧的是,充电电流不达标的话对硬件而言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一些传统的设备可能无法将其调节到合适的电流来进行充电。

比方说,当USB-C数据线通过USB 2.0转USB-C的转接头连接到设备上时,数据线应该提供一个56kΩ的上拉电阻,从而使得设备正确的识别所连接的充电设备是传统设备,从而将充电电流调节到设备所能接受的1.5A或2.4A电流。但如果使用的是不合规范的USB-C线进行充电的话,缺少电阻器可能会导致一个超出设备负荷的电流流入,而设备也无法将电流降低到能够接受的范围,这样就会导致设备的损坏,甚至引发更大的安全隐患。

但是Leung发现,在亚马逊上售卖的USB-C数据线中,有一些使用的是便宜的10kΩ电阻,更过分的是有些甚至根本就没有电阻器,因此不能为他的Pixel正常充电。他随后发表了一篇关于在售的USB-C数据线的测试报告书,这也帮助了其他的使用者更好的使用Pixel笔记本。

如果你对此表示担心,最好的选择就是从信誉良好的大品牌购买USB-C数据线。从手机厂商处购买原厂的数据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会略贵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