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十年进化史:Xbox 360是如何成为一代神机的?

 

你能想象当年曾是微软高管的Peter Moore曾经扮演了两天的久多良木健(时任 SCE 总裁,PlayStation 之父)吗?这听上去太 荒谬了,但确实曾发生过。

大概就在Xbox 360发售一年前的2004年,Moore和大概30名微软高管被叫到美国贝尔维尤市的逸林酒店的一间简陋套房中,进行一场被称为“War Games”的商业实验。这个实验就是要让高管们扮演各种角色。Moore扮演了久多良木健,而其他人也分别扮演了动视、EA、Rockstar、AMD 等公司的高管。

战争游戏

Xbox 360这十年:从“三红”废物到一代神机

你或许会觉得这是微软脑残举办的一次大型Cosplay,但它对于Xbox 360的未来影响深远。微软的目标很明确:如果你尝试去从竞争对手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你就能把握他们的强项和弱点。Moore的上司Robbie Bach时任Xbox部门总监,他认为War Games让他们对接下来五年游戏领域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而就在这毫无特色的房间中,Xbox 360的最终方案出炉。尽管当时距离新机发售仅有一年了,微软仍决定将它的内存大小从256MB提升到512MB。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无比英明,Xbox 360从此在机能上有了和PS3竞争的资本。

有趣的是,微软高管们在War Games中扮演了各种角色,就是没人想到任天堂。对此Bach说忽视了日本厂商“可能是个错误”,但他并不认为任天堂会参与到这个战争游戏之中。并不是它没资格,而是因为其对游戏的理念很难去模拟。事实上,今后发生的事也证明了微软的看法是正确的。

三页纸

Xbox 360这十年:从“三红”废物到一代神机

让我们再把视线拉回到更久远的过去。在2003年,Xbox之父J Allard给一部分Xbox部门的员工送去了三页文稿,第一次正式定下了微软次世代游戏主机的轮廓。

在这份文档中,J Allard强调游戏主机应该多重视体验,也就是内容和服务,而不要太过强调性能。这个理念影响深远,直至Xbox One时代微软都一直遵循的这个大原则(从Xbox One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机能不足并不是它不受欢迎的唯一原因,早期的公关失败和独占游戏稀缺要更加致命)。

创造了Xbox Live和XNA框架的Boyd Multerer评价说:“早在第一代主机(指初代Xbox)发售的时候,360计划就开始了。但直到那三页纸发布之后,Xbox 360才真的初具轮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