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小鸟看看科技发布Pico1 正式以独立品牌进军VR行业

【TechWeb报道】12月15日消息,Pico北京小鸟看看科技在77剧场成功举办了新品品鉴会。这家专注于虚拟现实产品研发的新兴科技公司初次走到台前,不仅向大家展现了前沿的虚拟现实产品技术和理念,同时发布了具有独立品牌的便携式虚拟现实头盔Pico 1,将大家带进了VR虚拟现实的”新世界“。

图片1

发布会上,Pico的CEO周宏伟展示了Pico第一代自主研发的便携式虚拟现实头盔。据周宏伟介绍,这款新品配备了两组专业光学镜片,在低畸变、高通光率的同时,视场角达到96°,配合智能手机使用,可带来极强的沉浸式体验,为影音、游戏等娱乐方式带来了全新的应用方式。与手机连接也极为方便,Pico 1 通过创新的抽拉式手机仓位和低延迟的蓝牙协议与智能手机连接,配备一块1.7英寸的高灵敏度触摸板,支持多种触控手势,并支持外接耳机与蓝牙手柄,操作便利。

除了发布Pico 1外,这次该团队还发布了了PicoVR虚拟现实App,这个软件不仅能配合其自身的硬件产品,也能兼容市面上主流的虚拟现实头盔。PicoVR中内置华数视频专区,拥有超过300部原生3D正版影片,总计超过100000小时的各类视频资源,和100余部精彩的VR游戏,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虚拟现实体验。

图片2

“Mobile VR是一个前沿技术,也是未来视频领域发展的主流。”Pico的CEO周宏伟对记者说,“用户要有好的感官体验,智能手机的硬件处理能力必须跟上,现在各大智能手机高分辨率屏幕和处理平台正满足了这方面的要求。”

图片3

事实上,Pico的VR核心研发团队早在2012年就开始组建,专注于VR领域相关技术与解决方案的研发,产品团队分布于北京、青岛、潍坊、伦敦,一直致力于探索光学、佩戴、动作追踪、视觉沉浸等前沿领域。这个团队目前已发展至120多人,成员多来自摩托罗拉、华为、三星、诺基亚、IBM等世界一流企业。今年上半年,Pico和乐视合作推出乐视超级头盔,影音效果超越市面同类产品,在业界引起轰动,同时为Pico推出自主品牌成功试水。

Pico不仅解决VR产品的硬件问题,团队还一直致力于开发软件和内容方面。“我们已经和很多视频提供商达成了合作,以解决内容端在国内这个行业的不足,我们也在探寻与游戏厂商、VR应用厂商的合作。”Pico的CEO周宏伟对记者说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