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上海MWC展示石墨烯电池:5分钟充满

【TechWeb报道】在MWC大会上海站,有一个石墨烯区域非常火爆,这是此前所没有的区域。由于现有的材料已经无法满足消费市场和科技发展的需求,所以各方都在从石墨烯着手,希望这种新材料能够带来进步。事实上已经有了一些技术上的突破。

22

展会是上展示出了一种石墨烯电池,该电池目前虽然还无法商用,但根据展示规划图,到第三代产品的时候可以实现5分钟内充满一部手机电量的效果。

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证实它可以单独存在,两人也因此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石墨烯既是最薄的材料,也是最强韧的材料,断裂强度比最好的钢材还要高200倍。同时它又有很好的弹性,拉伸幅度能达到自身尺寸的20%。它是目前自然界最薄、强度最高的材料。

当然它是最有可能也是前最有潜力的应用是成为硅的替代品,制造超微型晶体管,这样无论是运算速度还是尺寸都能够大大的优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