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斯诺登联合黑客开发iPhone手机壳:让你的隐私更安全

斯诺登联合黑客开发的防监控手机壳。斯诺登联合黑客开发的防监控手机壳。

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消息,美国“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设计了一款概念iPhone手机套,可以阻止用户位置被追踪。

斯诺登在一篇论文中表示,虽然智能手机用途广泛,但也成为了“完美的追踪设备”。他警告称,由于可以通过无线电信号追踪用户的位置,从而导致使用者陷入危险境地。

斯诺登和黑客安德鲁·黄(Andrew Huang)于本周四给出了一种解决方案。他们称之为“内省引擎”(introspection engine),目的是在手机的无线电信号启动时向用户发出通知。

这看似无关紧要,因为智能手机通常都带有飞行模式,可以关闭蜂窝和Wi-Fi网络。但斯诺登警告称,飞行模式存在误导。例如,iPhone等手机的GPS信号可能在飞行模式下继续活跃。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恶意软件还可以控制被感染的手机,从而秘密发出无线电信号。

斯诺登的解决方案是在飞行模式启用后探测所有的手机信号。

这款设计的使用方式就像电池套,可以直接套在iPhone上,但却会接入手机的SIM卡插槽,从而利用小型电脑探测手机的无线电信号。

任何的异常活动都会触发警报,而附带的小型显示屏则会显示最新状态。

为了确保没有信号发出,这款手机套还附带了“杀手开关”,可以切断手机的电源。

斯诺登表示,他设计这项技术的目的是帮助在危险的情况下工作。

“不幸的是,记者会被他们自己的工具背叛。”他补充道。这可能已经在2012年发生过,美国记着玛丽·卡尔文(Marie COlvin)当时在报道叙利亚内战时遭到杀害。检方指控叙利亚政府通过追踪她的卫星电话通讯信息展开了暗杀行动。

但斯诺登的内省引擎目前只是一个概念设计。他希望能在未来几年开发出原型产品,该技术将采用开源模式,因此很容易应用到其他手机上。

斯诺登和安德鲁·黄曾经共同写过一本破解Xbox的书,他们本周四将论文发送给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斯诺登本人还在俄罗斯发表了一段视频演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