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10nm十核发力!联发科Helio X30手机最快年底亮相

10月份,三星宣布10nm进入量产后,市场上的14nm/16nm产品似乎瞬间黯然无光。三星计划明年初发布首款10nm产品,预计是采用10nm LPE的Exynos 8895。

首款10nm十核!联发科Helio X30手机有望年底亮相

显然,老对手台积电和它的客户不愿被动挨打,最新消息显示,联发科首颗10nm芯片Helio X30定于年底量产亮相(12月?)。

不同于三星的推出就意味着市场可买,Helio X30早在今年9月就发布,但无奈要等台积电的排期。

所谓“亮相”有点语焉不详,考虑到纸面发布过,所以倾向于理解为终端产品登陆,但据说首发的并非国内外的大牌,而是一家不知名小厂

Helio X30是全球第一款明确宣布采用10nm工艺的移动处理器,CPU架构为两个Cortex-A73 2.8GHz、四个Cortex-A53 2.3GHz、四个Cortex-A35 2.0GHz十核心,GPU使用PowerVR 7XTP,四核心,820MHz,支持最高2K分辨率、UFS 2.1闪存、最高8GB 四组16-bit LPDDR4X内存。

首款10nm十核!联发科Helio X30手机有望年底亮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