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关于任天堂Switch游戏机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TechWeb报道】前不久任天堂公布了新一代主机Switch,这款产品的保密工作非常好,在官方公布之前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和爆料,即便有些只言片语也没能让产品设计暴露在外。直到官方放出了设计图片和样张,才算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正式公布的Switch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在同质化严重的游戏机领域只有任天堂或许能够带来一丝清凉的风。比如Wii,作为游戏主机Wii刚刚出现的时候评价很高,但由于游戏的限制和任天堂策略等种种原因,销量的确不如索尼PS系列和微软Xbox系列。那么Switch是否会重蹈覆辙么?还是从新开创任天堂游戏机辉煌时代?

1

Switch究竟是什么游戏机?

Switch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游戏主机,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的定位是一台移动性很强的游戏机,不能算单独的TV游戏也不能算是纯粹的掌机。因为它两者兼顾而且两者特性都有。

他拥有主机和掌机两种形态,而且并没有内容和展示效果上的区别,因此你可以认为Switch是一台可以移动的游戏机,也可以认为是一台可以连接TV的掌机,怎么说都对。

为什么会做这样一款产品呢?其实任天堂已经在移动领域布局很久了,最近推出的数款手机APP就是明显的案例,并且任天堂通过精灵宝可梦和社交类游戏APP尝到了甜头,未来游戏主机虽然还会存在但任天堂本身并不占优势,不如将移动游戏理念扩大和TV游戏合并。因此Switch应运而生。

有了Switch之后恐怕Wii系列和3DS系列都不会再更新而来,而未来的时代是一体设计游戏机的时代,至少对于任天堂来说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当然另一方面也要感谢技术的发展,如果不是半导体技术、手机的高速发展以及移动网络和无线的普及,即便任天堂有这个心也没这个力,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这个东风很快就要刮了。

2

你应该知道的细节

有一些细节是非常吸引消费者的,因为这些细节往往决定了试用体验甚至影响了消费者是否决定购买。根据任天堂的说法,Switch是不锁区的,也就是说无论什么版本都可以在世界各地使用,这样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或许是个福音因为索尼和微软游戏主机都是锁区的,以Xbox one为例国内能够股玩到的游戏非常少,大作就更少了,总之由于多种原因导致了国行版本Xbox one并不受欢迎。但国内什么时候能够上市就不清楚了即便是有恐怕也有可能会锁区处理,但至少还有港版可以选择不是么,国内用户看繁体字应该都没有什么阅读障碍。

Switch采用的并不是传统的卡带存储,而是通过内置存储和存储卡两种方式,当然也可以通过移动存储拓展到最高2TB。另外它兼容WiiU游戏这就意味着初期即便游戏不多的情况下也能有一定补充。

3

比较令人担忧的恐怕就是续航问题了。在产品发布会上任天堂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不过也没有太过于详细的解释。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电池容量为4310mAh容量电池,比一般手机电池要大的多,但相比主流平板电脑还小一点,所以续航能力不是很好。官方宣称3-6个小时,但这种说法并没有太多的参考性,因为用户使用Switch主要就是玩游戏,所以续航时间应该是比较短的,因为负载相对较高。类似《塞尔达传说:荒野气息》这种场景复杂的游戏,一次充电基本上最多只能玩3小时。也就是说想要6个小时基本上不太可能,作为一款掌机来说续航的确有点短,而且现在还没有有效的充电支持即便加上移动电源也不会有太大的延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