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英特尔发布Optane新产品 阿里和腾讯抢着用

【TechWeb报道】昨天英特尔公布了Optane品牌的一款新产品,使用了3D Xpoint技术的SSD。这款产品为什么值得关注?根据官方的介绍,他的速度是传统SSD固态硬盘的1000倍速率,甚至打破了以往我们对内存和硬盘存储之间的认识,这样的性能和速度让这两个设备之间的区别越来越模糊了。

QQ图片20170320160154

3D Xpoint技术改变了传统闪存架构,将传统闪存平铺在一块SSD固态硬盘上面,这样原本一个电路板造型的SSD就变成了3D效果的“房屋”用来存储更大数据量。因此该系列产品结合了RAM和ROM两种存储的特点,性能非常强悍。

但问题也来了,他的价格是同级别产品的至少4倍以上。目前375GB的Optane存储售价为1520美元(约合人民币10500),而三星SM951 512G的SSD售价才300美元(人民币2070元)。

不过该存储可以当作内存条被系统识别,不排除允许动态分配一部分作为内存使用的可能性,不过现有系统还不太支持这种做法。同时理论速度也是SSD的1000倍,耐用性也提高了1000倍。32GB版本的最高速度为1600MB/s,写入速度500MB/s。看来贵还是有道理的。

产品公布不久,腾需和阿里都宣布在自家的产品上开始使用3D Xpoint技术的Optane SSD。

1

目前,腾讯云已经部署了规模级英特尔Optane SSD产品,并且进行了压力测试与验证。腾讯云还计划更新推出一批云存储产品,包括第二代SSD云硬盘、新一代的数据库等。

阿里巴巴集团计算和存储事业部资深总监翌峰表示,“该SSD是基于最新的3D XPoint介质,不同于现有闪存固态存储器,在延迟、性能一致性、低队列深度时的性能、使用寿命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是继闪存之后非易失性存储技术的又一次突破。”

虽然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普通消费者,这个技术都很有用,但由于售价过高,以笔记本电脑为例,甚至超过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本身的价格,所以现阶段看快速普及是不太可能的,只能等到工艺和技术逐渐成熟,成本下降才有希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