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台积电笑了:三星意向苹果芯片代工抛橄榄枝

【TechWeb报道】台积电和苹果的关系一直让三星羡慕,毕竟苹果iPhone手机芯片,台积电是绝对供应商,也就意味着,苹果没对外售出一台iPhone,台积电就有一定的回报,据韩媒ETNews透露,三星正在加大对芯片生产的投资,希望从2018年开始重新为苹果供应A系列处理器。

timg (1)

既然三星试图抢自家生意,台积电自然也留了一手,外媒直指,台积电制程强大,相关生产技术也完全能够满足苹果方面的需求,三星又和苹果经常在市场中存在亦敌亦友关系,所以三星想要抢回苹果代工业务,不是加大对芯片生产投资这一方面,有所促进的。

timg

都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台积电在今年就主动透露自己在芯片新制程技术方面发展方向。比如7nm制程采用256MB SRAM 生产良率已达76%,今年在进行一些技术整改后,明年或将进入量产,(ARM) Cortex A72 处理器将采用该制程生产。

反观三星,其7nm芯片可能要等到2018年底才有望量产,因此三星要抢下A12处理芯片难度还是非常高,毕竟老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苹果通过对比,自然会台积电选择更成熟的方案,台积电跟三星相比是更合适之选,目前台积电已经在部署第二代7nm工艺技术,属于行业领先地位。

以此看来,台积电估计在2-3年时间内,依然会受到苹果独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