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大幅提升手机屏占比:苹果Home键新专利曝光

一直以来,圆形Home键就是苹果标志性的象征,不过由于内部设计和造型的原因,苹果一直被人吐槽屏占比太低,外观几年不变。而反观安卓,这几年在Home键的改造上有着各种形式,并且已经推出超声波指纹的商用产品和隐藏式指纹的原型机。不过这一局面随着一份专利的曝光,很可能结束。

苹果Home键新专利曝光 大幅提升屏占比

根据AppleInsider报道,美国专利局公布了部分苹果申请的最新专利,而在这其中,最令人兴奋的无疑专利号为9582102的超声波生物识别感测技术,在触摸屏中包含对手指生物信息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以及相关方法。与目前大家所见到的安卓超声波指纹的技术大致相似。在未来,iPhone可以将指纹识别模组放在玻璃下方。

苹果Home键新专利曝光 大幅提升屏占比

另外,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通过了一项苹果申请的专利,这份专利的标题为“配备红外二极管的交互式屏幕面板”,专利中描述了一种可以识别用户指纹的显示屏,不需要专门的Touch ID传感器。据悉,这份专利最初来自于LuxVue,该公司主要开发低功耗microLED显示屏,苹果在2014年将它收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