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摄像头像素以亿为单位 索尼曝光IMX411传感器

【TechWeb报道】现在提起拍照已经不再是相机的专利了,手机也能拍摄出非常漂亮的照片,而且摄像头的实力已经堪比曾经的数码相机,甚至有过之而不无不及,不过摄像头像素并没有太大幅度的提升,甚至一些高端产品还有所回归。

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消费者需求不太明显,第二对于整体硬件要求太高所以实用性不强。不过相机领域这不让,像素还在不断的提升,但无论如何都是千万级别的,没有太大幅度的变化,但这个局限马上就要被打破了。

QQ图片20170404091109

根据外媒曝光的一份索尼规划图看,索尼已经准备好了突破这一限制,预计今年就能立竿见影的看到变化。

QQ图片20170404091104

这份文件显示,索尼准备来了两款新产品,其中IMX211传感器是今年也就是2017年可以登场公布的,而另外一款叫做IMX411,是预计2018年登场,前者的像素达到了1亿而后者达到了1.5亿。如果这份曝光资料是真实的,那么未来的摄像头像素将会以亿为单位,而不是千万级别了。

当然了,这两个传感器的尺寸分别是44x33mm和55x41mm,也就是说目前只能用在专业的相机领域,手机是不太现实的。对于手机来说像素提升意味着需要超高速存储和超强的硬件能力,也未必能够拍摄出足够匹配的照片,所以在像素体提升方面,供应商还是比较保守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