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三星又炫黑科技?准备将手机内存和运存融为一体

电影大片《速度与激情8》诠释了——开快车易脱发,七大主演中四个光头的场面让人捧腹。在消费电子领域,同样上演着速度与金钱的博弈。

相比消费者熟知的摩尔定律,定义计算机几十年的冯·诺依曼结构更加不可撼动。为了填补处理器与硬盘的速度差距,我们用上了高速缓存、运行内存等不同存储介质。

随着存储行业快速的技术迭代,LPDDR4X、UFS2.1等产品纷纷面市。据外媒Patently Apple消息,MRAM有望真正商业化,取代DRAM和NAND Flash,具有颠覆性意义。

什么是MRAM

MRAM(Magnetoresistive random-access memory)即磁阻式随机存储器,介于DRAM和NAND Flash之间。相比于DRAM,它具有非易失性;相比于NAND Flash,它的速度快上1000倍。

三星在去年7月联合IBM展示了用于服务器、数据中心的MRAM,并计划在5月24日的晶圆厂论坛活动中公布全新的MRAM。三星加入了自旋转矩技术(STT),可以加大降低功耗。

MRAM的应用前景

MRAM的应用前景

由于兼具DRAM和NAND Flash的特性,MRAM被认为是一种通用型存储器,能够让手机实现内存/闪存二合一。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三星目前无法生产出超过几兆字节MRAM,因此MRAM目前只适用于作为处理器的高速缓存。

不过,我们依然看好MRAM的应用前景。据知名爆料人士@i冰宇宙消息,未来MRAM将具备更大容量,作为闪存和内存二合一的存储体,上市节点可能在2020年以后。

如果这一愿景成真,那么我们无需区分RAM和ROM,逆天的512G/1TB内存不再是梦想。冯·诺伊曼结构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未来还真是让人期待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