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下半年中端手机标配!解读高通骁龙660/630移动平台

【TechWeb报道】5月10日消息,昨日高通正式推出了Qualcomm®骁龙™660与630两款全新移动平台。也可以这么理解,这两款处理器全部升级到了14nm LPP制程,骁龙660为骁龙653的升级版,而骁龙630为骁龙625的升级版。接下来,TechWeb将为用户带来全面的解读和参考。

高通骁龙660移动平台

1

骁龙660移动平台采用14纳米FinFET制程,CPU架构为自主八核260架构(四核Kryo260架构,频率高达2.2GHz + 四核Kryo 260,频率高达1.8GHz);GPU为Adreno512,最高支持QHD(2K)分辨率显示屏,Hexagon 680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Dual 14-bit Spectra160 ISP(图像信号处理器);支持双摄,支持LPDDR4,支持UFS闪存;搭载X12基带(Cat.12/13),峰值下行速率可达600Mbps,还支持 2×2 MU-MIMO 802.11ac Wi-Fi以及蓝牙 5.0。并且提供4K视频拍摄与播放功能,并支持最大8GB运存和Vulkan API。

2

骁龙660移动平台首次在骁龙600系列中采用了支持向量扩展(HVX)的高通 Hexagon 680 DSP,可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成像、计算机视觉和机器智能负载处理。与骁龙653相比,骁龙660的CPU性能提升了20%,GPU通过QualcommAdreno 512实现了性能提升30%。

高通骁龙630移动平台

3

骁龙630移动平台采用三星14nm LPP工艺制程,CPU架构为4+4 A53八核架构(4xCortex-A53频率高达2.2GHz + 4x Cortex-A53频率高达1.8GHz),GPU为Adreno 508,最高支持FHD/QXGA(1080p)分辨率显示屏,Hexagon 640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Dual 14-bit Spectra 160 ISP(图像信号处理器),支持双摄,支持LPDDR4,搭载X12基带(Cat. 12/13),峰值下行速率可达600Mbps。提供4K视频拍摄与播放功能,并支持最大8GB内存和Vulkan API,蓝牙5.0 。与骁龙626相比,骁龙630的CPU性能提升了10%,GPU通过Adreno 508 GPU实现了30%性能提升。

4

拍照方面

骁龙660移动平台和骁龙630移动平台都在拍照方面全面支持双摄像头技术,通过Qualcomm Spectra 160摄像头ISP可支持更佳的图像质量,实现更自然的肤色、出色的弱光拍摄,以及针对双摄像头智能手机的、更好的能效表现和更高的吞吐量。

其他方面

骁龙660移动平台和骁龙630移动平台提高了电池续航表现,并具备Quick Charge 4.0快充技术,实现了充电5分钟,通话5小时,15分钟内即可获得50%的电池电量。两款平台均支持Qualcomm®MobileSecurity移动安全,在移动终端上提供注重安全基于硬件的保护、用户认证以及终端认证。由于人工智能的大热,高通骁龙660和630还针对机器学习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利用骁龙神经处理引擎SDK,OEM厂商与开发商还可通过骁龙660和630移动平台上的机器学习实现沉浸式和参与式的用户体验。

最后,产品管理副总裁Kedar Kondap表示:“通过骁龙660和630移动平台的发布,我们非常高兴不对性能或品质做出妥协,就能为各种终端实现更好的图形质量与极速LTE连接等特性。这确保了能让更多消费者在拍摄、音频、视觉处理、连接性、提升的CPU与GPU性能、快速充电、安全与机器学习各个方面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用户体验。”据官方透露,骁龙660移动平台现在已经出货,骁龙630移动平台将于本月底开始出货。骁龙660移动平台和骁龙630移动平台将会是下半年中端手机市场的首选处理器,也是各大手机厂商标配最重要的两款产品,特别是OPPO以及vivo手机会抢先首发搭载骁龙660处理器,出货量将会超过骁龙83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