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骁龙660对比653都升级了啥?细节披露

 

近日Qualcomm正式发布了备受关注的骁龙660移动平台,Qualcomm产品市场高级总监张云在现场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技术解析。据称其最大的卖点是引入了此前仅在骁龙800系列旗舰平台中才有的功能模块和技术,包括首次在骁龙600系列中集成Kryo CPU和Spectra ISP,以及对一些全新功能的支持,如机器学习、神经网络。

Qualcomm称其为“移动平台”而不再称“处理器”,这是因为它实现非常强大的处理能力,同时还有很多外部模块可以配合它的工作,包括整个射频前端的设计。骁龙660移动平台包括:集成基带功能的骁龙660系统级芯片(SoC),以及包括射频(RF)前端、集成Wi-Fi、电源管理、音频编解码器和扬声放大器在内的软硬件组件,从而支持一套完整的移动解决方案。

今年年初,Qualcomm发布了骁龙835,不过由于这款旗舰处理器的产能受限,更多的厂商把目光放在了产能量大,性价比也非常高的骁龙660上。传闻OPPO R11、vivo X9s Plus、小米Max 2高配版、诺基亚7/8以及索尼Xperia X Ultra等一批旗舰都在等待着骁龙660的来到。

明星血统、高端体验

Qualcomm的产品策略是在骁龙800系列技术成熟之后,会将一些新技术和新体验平移至骁龙600系列高端产品,此次这次推出骁龙660和骁龙630也不例外。比如,两款产品都采用了骁龙X12 LTE调制解调器,搭配全新SDR660射频收发器,在骁龙600系列的SoC中首次支持了600Mbps的峰值下行数据速率,首批支持包络跟踪技术和骁龙神经处理引擎SDK,以及14纳米FinFET制程,这都是以前骁龙820/821才使用的技术。

同时这两款新品还支持骁龙835才有的HVX向量扩展功能(可以支持人工神经网络)与双ISP(彩色+彩色,彩色+黑白),支持Quick Charge 4快充和蓝牙5.0技术,支持光学防抖。

基本配置方面,骁龙660采用了自主定制的Kryo 260 八核CPU,架构设计上跟骁龙835的Kryo 280更为接近。其主要区别主要是在缓存、主频和制程方面。Kryo 260的两个大小簇核心各有1MB的二级缓存,而Kryo 280的大小簇核心分别有2MB和1MB的缓存。骁龙660采用了四个性能优势的大核(主频为2.2GHz)和四个效果优势的小核(主频为1.8GHz),并采用了先进的14纳米FinFET工艺制程。

比骁龙653有哪些提升

通过上面对比图表可以看到,骁龙660跟前作骁龙653相比,在制程、连接、WiFi、拍照、快充、数据吞吐量和处理能力等方面有很多不同。具体说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先进的14nm工艺制程。骁龙660从之前的28纳米工艺制程升级至更先进的14纳米工艺,在性能和功耗有明显提升,CPU性能提升20%,Adreno 512 GPU比之前的510提升30%。

2。拍照方面,采用顶级的Spectra ISP,支持光学变焦等。其双摄像头ISP支持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各类双摄像头配置,包括光学变焦、对比度对焦、红外对焦、激光对焦、双相位自动对焦等,也支持彩色+黑白的双摄配置,以及各种各样大+小景深双摄像头的配置。支持实时降噪、背景虚化等技术,拍照有很大提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