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骁龙660对比653都升级了啥?细节披露

 

3.HVX向量扩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还首次在骁龙600系列中引入了基于整个DSP处理的HVX(向量扩展),它可以提供非常大的吞吐量,以更大的速度去处理很多运算工作,这在图形处理、计算机视觉、神经网络里有很大应用。通过Hexagon DSP,骁龙660还能很好满足未来越来越多的全新业务,比如神经网络处理,以及目前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所需要的运算能力。DSP适合做大数据的矩阵运算,通过这种方式,将不同的功能单元用于处理最适合的任务,能够实现性能和功耗方面的分布运算。

4。在Wi-Fi方面,其支持骁龙835所具备的2×2 802.11ac Wi-Fi,具有更好的Wi-Fi覆盖范围和穿透性。同时,其LTE天线还可以跟Wi-Fi天线共享,可以更好简化结构设计。

5。在续航方面,骁龙660每天整体的使用时间可以延长约2个小时,可做到一整天的通话,在低负载的情况下进行更长时间的音乐播放、视频播放。包括视频传输、拍摄都比上一代产品在功耗方面拥有大幅的降低,并对流行游戏性能和功耗进行了优化。

6。快充方面,Quick Charge 4技术能够在15分钟的时间内将2750毫安时的电池从0充电至50%,并且还支持USB-PD的标准,以及支持流行的USB Type-C的接口。

7。多媒体方面,骁龙660的GPU实现了30%的性能提升,支持的最大分辨率保持在2K,支持现在流行的18:9屏幕,支持4K分辨率视频编解码,也具有高保真的音频处理能力。

8。机器学习方面,首次在骁龙600系列平台里面引入机器学习。通过充分利用CPU、GPU、DSP的处理能力,赋予手机更多的智能,让它不断去学习,不论通过自己的算法,还是通过手机厂商和其他的第三方合作的算法,把这些算法在手机进行良好的处理。目前很多图像识别或者说其他类似神经网络应用的计算主要是通过云端服务器处理,这样就需要高带宽,同时也会影响用户隐私。

9。安全方面,包含硬件加密机制、硬件的计算,以及安全的存储处理。所有的加密计算和安全的控制都是由单独的硬件单元去完成的,并且支持指纹、声纹、人脸或者虹膜识别等不同生物识别方面。

10。传感器中枢All-Ways Aware。这个技术的核心就是低功耗DSP。通过把各种传感器连在低功耗DSP上,可以在不用唤醒主芯片的情况下,感受环境里面各种变化,包括Wi-Fi信号的变化,低功耗的室内定位和追踪,以及像压力传感器或者说温度、湿度传感器等,可以通过低功耗的方式检测人体的血压、心跳、心率等。

11。连接方面,LTE连接从之前的双载波4G+,300Mbps最大的下载速率,升至三载波的4G+和256-QAM,下行速率翻倍最大达到600Mbps,集成的是X12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蓝牙5.0技术,整体传输的速度提升2倍,范围扩大4倍。

此外,高通还谈到骁龙630移动平台,调制解调器方面,骁龙630可以实现与骁龙660完全相同的功能和性能,即支持三载波聚合(3xCA),最高下载速率可达600MHz。在ISP方面,它们也都支持Spectra 160双ISP,即支持各种各样的双摄配置。骁龙630具备诸多DSP的处理能力,包括在音频处理、视频处理、以及通过DSP实现超低功耗的传感器连接,即All-Ways Aware传感器技术。骁龙630和骁龙660之间所存在的其中一项差异是,骁龙630未实现对HVX向量扩展的支持。在GPU方面,与骁龙626相比,骁龙630也是实现了约30%的提升。

骁龙660和630移动平台具有相同的调制解调器和摄像头架构,彼此管脚兼容、软件兼容,使OEM厂商能更简单轻松地打造、测试并调校终端。目前骁龙660已经出货,相关终端预计本季度上市。骁龙630大约在本月底投入量产,相关终端预计下季度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