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智慧芯片麒麟970 不仅聪明还更安全

 

【TechWeb报道】当你还在回忆着自己何时开始接触互联网时,早在12年前的2005年,那一年中国网民数量就首次破亿,也是从那年起,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互联网大国。

十二年前互联网就给上亿中国人民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不少人每天通过它获取来自五湖四海消息,毫不夸张的说,以前固守成规拒绝接触互联网的守旧者,现在早已被时代悄然淘汰,一些紧跟潮流坐在电脑前获取信息的“弄潮儿”,不到几年光景又被突然而至的智能手机打破上网传统,大家以往的习惯再次被颠覆后,人类走入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从坐在电脑前转变到怀揣智能手机大步朝天走四方,轻松知晓天下事。

timg

移动互联网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二者结合起来成为一体。是指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商业模式和应用与移动通信技术结合并实践的活动的总称。它过通过某个智能移动终端,采用移动无线通信方式获取业务和服务的新兴业务。

如今最火终端之一就是普及率最高的智能手机,移动无线通信则是现在成熟的4G网络,当然未来还有速度更惊人的5G甚至6G网络,但是随着宽带无线接入技术和移动终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迫切希望能够随时随地乃至在移动过程中都能方便地从互联网获取信息和服务,随之而来移动互联网在移动终端、接入网络、应用服务、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还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最受用户关注的便是个人隐私安全。

timg (1)

在智能手机这一终端上,有太多矛盾点存在,为什么它能成为个人隐私泄露的重灾区,还是源于它足够方便,人们生活中大到移动支付,小到通讯聊天,一款手机都能轻松搞定,正是由于它的太过集中的功能属性,让不少不法分子盯上了这块香馍馍。每隔一段时间,新闻上就会有各种电信诈骗案件报道,某些时候你觉得受骗方愚不可及,有时却又庆幸自己还好不是诈骗团伙“案板上的鱼肉”,因为这些黑客,能神不知鬼不觉破解某人手机,轻松转走他银行卡上所有资金。

d427874a94a1e3b45601255d5c0c6afa

用户如何保护自身隐私安全?最常见方式就是下载手机安全类APP,不过一旦碰上技术实力更高的黑客,手机软件防护能力就如同泡沫一碰就破。所以不少手机厂商都在硬件(芯片)本身狠下功夫,比如华为在德国iFA 2017大会上发布的最新麒麟970芯片,不仅性能升级,还加入了全新人工智能技术,最重要的是依托于AI技术,麒麟970在安全防护性能上,比前代更胜一筹。

BF2F7849AA8595065F0B240E3C87D6C188BAE0D0_size36_w740_h370

麒麟970同时内建TEE和inSE安全引擎,拥有更高的安全性集成HiF级硬盘芯片。其中inSE安全模块支持CRT-RSA、RSA、DES/3DES、AES等加解密算法。与市面上外挂的第三方安全芯片相比,集成在Soc里头的inSE不容易被移植,在软硬件搭配上也更稳定,而且节省了主板面积的占用,inSE安全引擎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令麒麟970属于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和银联IC卡/U盾拥有相同安全等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