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智慧芯片麒麟970 不仅聪明还更安全

 

在伪基站防伪技术上,麒麟970依然支持,比如依照基带对伪基站与正规基站的不同特性,例如发射功率、C1/C2小区选择和重选参数等不同点,位置区的LAC值等特性,从通讯底层识别所在的基站是否为伪基站,从源头上杜绝伪基站连接手机,从而避免诈骗信息的接收。

be6373f9-0a18-45e8-83e0-3f05ea2fe780

在9月2日IFA 2017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麒麟970瞄准的Mobile AI发展方向,等同于“On-Device AI + Cloud AI”;即是人工智能必须通过“云和端”协同,成功在未来终端上做出更多可能性。

4C965556383FCFA2A0E3384BC2B9D938DE480FDF_size11_w600_h255

余承东表示,云侧智能经过多年发展,虽然目前可以说是广泛应用,但体验并非完整的。比如因为网络,服务器等多番因素,数据交换之中存在着不够实时、随时、稳定性等问题。最重要的是隐私方面也是个大问题,因为在云端和本地数据置换过程中,信息存在截获风险,部分厂商思考到通过端侧智能协助云端智能形成优势互补,用错位方式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BAF7DE47C334AE7FE3CEAAE716DA58831E728C54_size29_w600_h372

端侧智能是何物?它能令智能手机时刻拥有强大的“感知能力”,也就是随时能够拥有大量“实时、场景化、个性化”的数据,依托于强劲持久芯片处理能力支持下,加上长时间积累下的学习经验,端侧具备较高的认知能力,这样才会思考并具备行动决断力,最终成为用户的分身和助手,真正做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直达服务。

麒麟970如果想让智能手机轻松实现随时思考,保证用户隐私性不被泄露,必须在AI本地处理能力上做出革新,现在智能手机端侧性能问题已经成为移动AI技术发展的最大阻碍。与其一味提升CPU/GPU性能,不如再创一个新的结构服务于AI本地处理,这样一来或许能大幅提升隐私数据本地处理的安全性。

身为全球首款移动端人工智能AI芯片,与服务器端AI设计不同的是,麒麟970选择了具有高能效的异构计算架构来大幅提升AI的算力,其内置的一颗全新为AI提供专门预算而设计的 NPU,NPU 本身可达到 1.92 TFLOPS 的半精度(16bits)计算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