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全球首款支持5G NR的试验平台由英特尔首发

【TechWeb报道】不久前,英特尔发布了业界首款支持5G NR(新空口)的试验平台——第三代英特尔5G移动试验平台(MTP)。它是业内最早针对5G NR准备的能够对5G网络和设备进行快速的外场测试和互操性测试的设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在合作伙伴开展的现场测试和试验中支持全新NR标准。

1

这意味着在非独立组网新空口(NSA-NR)技术规范于2017年12月最终确定之后,英特尔能够快速地开始与领先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合作,测试设备的互操性,确保无线接入网络和设备端在新的NSA-NR标准中顺利运行。英特尔还将与运营商合作,把新的3GPP规范从实验室带到真实世界的场景中进行测试,助力运营商为商业部署提前做好准备。

英特尔5G移动试验平台以至于3GPP保持了良好合作,所以在标准尚未发布之前就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支持NR的测试设备。同时该平台采用了高性能、可重新编程且软件驱动的英特尔FPGAs和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高度的灵活性和处理能力,让英特尔能够在标准机构进行5G标准探讨和确立的过程中,快速地进行联合开发,实施最新的空口和通信协议。

英特尔5G移动试验平台包含三个关键的子系统:

1、基于五个新一代Altera Stratix-10 FPGA的强大基带信号处理器。这项技术让我们能够快速更新5G试验平台层1的基带信号处理以及层2的MAC处理。

2、一个先进的射频组件,支持在3.5GHz等6GHz以下频段以及毫米波频段(包括28GHz和39GHz)运行。

3、一个基于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的通信协议堆栈。

英特尔一直积极地参与和支持整个5G生态系统的构建,助力5G商用步伐的加速。随着5G试验和标准化的进一步推进,英特尔也将会继续为生态系统快速地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