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屏下指纹识别有戏?微软新专利曝光

美国专利局9月7日公布了一项新专利,该专利的申请人是微软公司,发明人是微软的几名工程师。新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新技术,该技术可以将指纹传感器置于显示屏触摸层之下,并且会使用若干传感器和图像处理芯片来判断相应的指纹信息。

据介绍,微软在专利中描述了元件如何发出光信号,并且通过显示屏的玻璃保护层,然后用各种光电检测元件检测捕获的反射光,最后系统会拼接出元件捕获的信息,用其来创建合成图像,然后判断是否允许其访问被锁定的设备。

不过微软也表示,无边框或者窄边框的设备无法实现该技术,因为其不能在显示区域外留下足够的空间安装指纹检测组件。

当然,这项新专利只能证明目前微软也在研究新技术,短时间内应该不会用到Windows智能手机上。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