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高通骁龙835助力Windows 10设备 更符合未来消费需求

【TechWeb报道】提起高通公司的骁龙835处理器,往往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三星S8、一加5、小米6等等这些旗舰级别的智能手机,的确整个Android平台提到旗舰级别终端大家应首先想到的就是高通公司的骁龙835处理器,作为最早的10nm工艺产品之一,这款产品无论是硬件性能还是实用性方面都有极高的价值。但你也许想不到,这款处理器在Windows 10系统的PC平台也会有很大价值。

图片1

可以运行在Windows 10系统上

今年年初在CES展会上,高通就确认过一个消息,骁龙835处理器不仅可以在移动终端上使用,也可以运行完整的Windows 10系统,甚至支持传统的Win32应用程序。这就意味着骁龙835处理器不仅可以为手机、Android平板电脑提供硬件支持,基于Windows 10系统的二合一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甚至是其他PC都可以使用。

当然了,真实的情况还远不止如此,骁龙835可以为高级消费者和企业设备提供下一代娱乐体验和云连接服务,这些设备运行各种操作系统不局限于Android还有Windows 10。其实高通与微软的合作早就已经开始了,在去年年底的微软WinHEC大会上就曾经展示过一台使用了骁龙820处理器的Windows 10电脑。这意味着高通公司和微软一起将Windows 10系统引入到了ARM生态系统当中。

图片2

骁龙835助力Windows 10系统的移动生态

我们都知道Windows 10系统平板或者笔记本有一个短板,就是对WiFi网络依赖比较重,虽然市面上很早就有支持移动网络笔记本电脑或者二合一平板电脑,但受限于英特尔基带的原因,对于移动网络的支持并不算太理想,而且大多数厂商需要为笔记本添加4G LTE调制解调器,元件、主板电路设计的费用不菲导致设备整体成本增加。虽然可以使用手机作为热点,但毕竟需要多重耗电,而且信号也不如内置4G网络那么稳定。另外续航也是很严重的问题。

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应用到这些设备当中就有了天然的优势,由于自身搭载了X16 LTE基带。X16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通过4X20MHz载波聚合、256-QAM,有两个4X4 MIMO多入多出以及十个空间流,一口气达到下行Cat.16,上行Cat.13的LTE级别。用户可以在使用了骁龙835的Windows 10设备上体验到1Gbps的高下载速率,增强资深设备的移动网络能力,围绕移动4G网络的优势,未来Windows 10系统设备会在骁龙835的助攻下更有优势。

简单点说吧,有了骁龙835的帮助,Windows 10平台用户以后可以更好的在户外没有WiFi网络的时候看视频、聊天甚至是办公,网络速度完全不是问题。

图片3

缩减PC尺寸增强便携能力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ARM架构比X86价格更便携更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要,而且现在开发者对于ARM架构设备和系统的关注度也日益高涨,这就导致了应用数量、游戏甚至各项相关服务不断增加,试想一下,现在移动终端已经可以完成大多数人日常的所有工作了,ARM架构的处理器拥有相当不错的性能、图形处理能力,甚至是还整合了DSP芯片来提升音频或视频的效果。

当然骁龙835作为一颗强劲的移动平台处理器,性能方面是没得说,一般的日常工作和娱乐需要都足以应对,而且他尺寸小巧,发热量低完全不需要主动散热,功耗极低节约电池消耗。综合这些特性,就意味着基于骁龙835的Windows 10平台设备相比其他处理器拥有强悍的性能、更轻薄的机身、更长的续航能力,显然这些特性在移动至上的硬件时代至关重要。

如果笔记本电脑能做到和平板电脑一样便携以及续航的话,而且有更好的移动网络效果,那么谁不喜欢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