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这可能是佩戴最舒适的耳机 体验骨传导运动耳机TREKZ AIR

 

【TechWeb评测】运动耳机已经是现如今非常重要数码产品品类了,根据哈曼集团的数据报告显示,运动耳机的市场目前在高速成长的时期,这是一个不小于十亿美金的市场。不过有趣的是在这个庞大的市场当中,一个颠覆传统运动耳机的新品类正在迅速崛起,这就是骨传导技术的运动耳机。

结合了蓝牙、骨传导等技术,这个品类的开创品牌韶音(AfterShokz)仅从去奶奶4月份到今年3月份的一年事件,就占到了整个运动耳机市场的0.4%,产品也正在逐渐被业内说熟悉,而其他的运动耳机还是以传统方式打造产品。

image001

关注耳机产品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前不久该品牌刚刚在国内发布了TREKZ AIR耳机,作为一家国内的骨传导技术公司,此前他们更专注于海外市场,不过近些年来国内也有很多感兴趣的消费者。不久前我们也拿到了这款TREKZ AIR骨传导蓝牙耳机,进行了一番体验,那么骨传导技术的耳机与我们平常使用的运动耳机究竟有怎样的区别呢?

什么是骨传导耳机?

既然是骨传导耳机,那么自然与普通的运动耳机不同,我们知道普通的耳机是通过耳机发音单元当中的振膜与耳道内的鼓膜震动从而让我们接收声音,一直以来我们的耳朵习惯了这样的声音,但并不意味着这是我们听到声音的唯一途径和方式。

image003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吃饼干的时候,我们能够听到饼干碎裂的声音就是因为,振动通过我们的牙齿和骨头传递到我们的内耳。当我们日常吃东西、喝水或者挠头的时候,都可以听到骨传导的声音。显然那这就是骨传导技术主要传播的途径,声波通过骨头的震动直接传递到内耳,不经过鼓膜。

image005

其实熟悉骨传导技术的朋友应该知道,比如贝多芬就是双耳失聪的人,但他尝试了用牙齿咬着一根与钢琴相连的棍子来听到声音,就是最早的骨传导原理的应用。而TREKZ AIR则是将耳机直接带到颞骨外侧的皮肤上面,通过震动的传递来输送声音。那么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不要着急,之后我们会给大家更多的分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