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这可能是佩戴最舒适的耳机 体验骨传导运动耳机TREKZ AIR

 

骨传导技术的独特之处

刚才提到了骨传导耳机由于传播声音的路径不同,所以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那么这都为我们带来了那些好处呢?

开放环境更安全:骨传导技术由于不用向普通耳机那样塞住耳道,所以基本上对耳道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该从空气中传播到耳朵中的声音一点都不会少。这种特点决定了在运动中我们的听力不受影响和限制,可以有效的捕捉和吸收周围的环境声音,从而提高我们对危险的判断。而一般的运动耳机主要是入耳式的,因为耳塞式的容易脱落,而头戴式耳机太笨重不方便运动。比如你在路上跑步,如果有自行车或者汽车从后方驶来,可以听到声音并且做出回避动作,不受影响,而传统耳机用户就没这么灵敏了。

image023

更健康:入耳 式耳机由于会堵住耳道,所以声音的效果往往是最好的,但是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在完全封闭的环境里,我们自身分泌物,导致耳道细菌更容易滋生,有数据显示,在完全封闭的耳道当中,细菌滋生的速度是正常情况下的8倍左右。在音频圈里偶尔会看到有人因为长时间佩戴入耳耳机而导致突然失聪的情况,虽然一般只是暂时性的,也让人后怕。骨传导耳机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担心了,不会对健康造成等什么影响。

image025

佩戴舒适:另外,一般的入耳式耳机不推荐长时间佩戴,不仅如此头戴式、耳塞式等所有传统耳机设计都不能长时间佩戴,由于与身体接触面积很大,甚至会压迫耳道周围或者整个耳朵的组织部分,所以时间太长就容易导致身体不适和疲劳。但经过对TREKZ AIR的长时间体验,一天持续佩戴6个小时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应感觉,由于本身设计合理加上很轻,所以比佩戴眼镜的存在感还稀薄,有时候甚至不听音乐也会忘记取下来。

image027

当然骨传导耳机相比普通运动耳机也有一些比较麻烦的地方,比如完全开放的设计就导致复杂的环境声音直接进入耳朵,即便你不想听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堵住耳朵在运动的时候也不是太好的选择。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初次使用骨传导耳机的时候会觉得声音比较小,实际上并不是声音小,而是外界声音太多干扰了你的听感。

声音效果

根据官方介绍,为了让产品更符合用户的听感,选择了专业调音师调教了上百次,由于独特的听音方式,让用户有一众耳目一新的感受。

其实在经过一段时间体验之后发现,现在骨传导耳机的技术已经不仅仅是用来通话了,传递音乐绝对够资格。能够保持良好的听感和音乐效果。只不过由于传递方式的不同,用户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适应。另外由于主要针对运动用户,毕竟在运动过程中干扰听感的因素很多,所以音质的取舍和一般的音乐耳机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当然,如果在非常安静的环境当中,TREKZ AIR的音乐表现还是不错的。但一般来说我们不容易创造这种环境,所以包装当中佩戴了一副柔软的惰性海绵耳塞,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不过由于惰性海绵耳塞堵住耳道的时候也会影响颞骨的震动,所以并不推荐塞的太深,如果有需求的用户,不妨自己配上一个较短的橡胶耳塞,会有更好的效果。

image029

写在最后

现在稍微知名一些的同类品牌和产品,如果想要拥有特色至少也要千元以上,这款TREKZ AIR在国内的售价为1198元,算是比较平均的价格,但带来的体验和感受绝对不是其他产品能够比拟的。在运动场景下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舒适度已经超越了所有“耳机”类产品,有条件的朋友不妨一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