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iPhone X面容ID遭破解 新技术安全性再遭质疑

【TechWeb报道】苹果的新一代全面屏旗舰iPhone X因为屏下指纹的实施难度,从而采用了全新的面容识别—面容ID。在iPhone X刚刚发布后,面容ID的安全性就不断遭到用户质疑。毕竟每个人的指纹都不同,独一无二的解锁方式会更加有安全感。对于面容ID来说,相比指纹总是会让人感觉不是那么放心。尽管之前苹果信誓旦旦地表示面容ID是智能手机中最安全的生物识别系统,正常情况下的误报率也只有百万分之一。但是近期越南的一加安全公司使劲打了苹果的脸,他们成功破解了面容ID。

1

近日,这家越南的安全公司表示已经设法利用一个面具成功骗过了iPhone X的面容ID面容识别系统,过程相对也并不是很复杂。这家叫做BKav的越南安全公司通过3D打印制作了一个面具,面具使用硅胶作为鼻子,同时用二维图片以及经过特殊处理的区域构成,这个面具成功解锁了iPhone X的面容ID。

面容ID是针对用户的脸部来进行三维图像的扫描,和使用彩色2D的脸部识别完全不同,所以想攻破面容ID,必须使用到3D打印技术,面具也要经过特殊加工和处理。该公司表示,虽然已经破解了面容ID,但因为高昂的成本和对用户脸型的精确掌控,该项破解方法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实现的机会并不大。

2

尽管该破解方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但对于执行特殊任务的警方来说似乎不会构成什么问题。比如警方可以扫描嫌疑人的脸,然后可以运用该项技术成功解锁犯罪嫌弃人的手机。虽然iPhone X可以通过练习5次按下锁定键来禁用面容ID,但我们完全可以假设警方会在面容ID禁用之前就将犯罪嫌疑人拿下。

关于面容ID的安全性,相信通过这次破解,又会被提到风口郎将,开始新一轮争论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