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手机锂电池还能更安全?日本科学家有新成果

【TechWeb报道】如果说起手机安全隐患,话题之一必然会聊到锂电池,在目前为止,每年全球都会曝出一些手机电池门问题,去年某韩系品牌就因此隐患,掀起轩然大波,最后直接停售自家旗舰手机,这里面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

目前,最新消息称,日本科学家研发出了号称史上最安全的锂电池,其不会出现爆炸,即使在高温等环境也不易燃烧或爆炸,相当安全。这样来看,如果遇火都处于稳定状态,还真是相当不错了。

timg (1)

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科学家研发了一种含有阻燃剂磷酸三甲酯的高浓度电解液,除了不易燃烧外,这种电解液并可实现高稳定充放电1000多次或时长一年以上,使用寿命堪比甚至超过了传统的锂离子电池。

未来如果此项研发成果真的可以落地,那还是相当不错的。除了可以应用于智能手机,汽车电池也可以放心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