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一键切换安静音乐世界:2017主流降噪耳机横评

 

颈挂式耳机:

索尼WI-1000

颈挂式耳机,我就不就向前文这样掰成几个区块阐述了,分三块详细说下上方这三款产品的综合使用感受。还是先说大法,索尼WI-1000造型是主流颈挂式耳机设计,这点上无需为了特别去做出什么改动,在细节上,WI-1000颈圈是仿皮的,摸上去软软的,按下去比较舒服,戴着也能给用户亲肤的质感。

WI-1000X-11

为了避免蓝牙音频传输过程中带来的损耗,索尼WI-1000X 支持包括 SBC、AAC、aptX、aptX HD 和 LDAC在内的所有传输协议,理论上能实现接近无损音源的音乐品质。

无论是声场、动态、解析力、低频的下潜、高频的延展性,WI-1000X 的表现都特别优秀,如果说体验用无可挑剔来形容有点夸张,惊艳是对这款耳机最大的感受。

IMG_5596(20171027-085436)

说到降噪,笔者特别在不同场景体验了索尼WI-1000X ,比如在地铁上使用时,嘈杂的人声立马变小;坐高铁时,列车的报站声不摘下耳机听,绝对听不清;走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要下意识收好耳机,不然无法即使判断车辆的喇叭预警。据悉,WI-1000X 还可以针对根据外界的声音和气压,对降噪进行特殊的优化。

Bose QC30

Bose QC30有一个比较接地气的外号——狗圈。这也源于这款产品在设计上的放飞自我。它的颈环式设计暴露出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它会歪。也就是实际佩戴状况总会突然就歪了,用户手动调正是家长便饭,这个天生歪的特点让很多发烧友抓狂,所以它即使外形做的再好,新款的 StayHear+ QC 鲨鱼鳍硅胶耳塞,佩戴起来特别的舒服,但这个槽点会减分很多。

timg (7)

在配对方案上,Bose QC30提供蓝牙和 NFC 两种配对方式,它可以同时连接 2 个设备,相对于大法的黑科技集于一身,这款耳机没有特别的去宣传自己的音频处理方案,不过实际体验下来,试听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timg (9)

聊起降噪方案,Bose QC30 除了将降噪分成了自动降噪和可控降噪,最大亮点应该也就可控降噪了。在前代产品一键关闭降噪基础上,QC30 进行了升级,用户可以调节降噪程度。这点上比较贴心,有时在一定环境下,控制降噪程度会方便用户体验,不过有些人买降噪耳机就是为了专注听音乐,控制降噪程度好像又有些多此一举。不过说到降噪能力上,Bose QC 30也是比较给力的。

FIIL 随身星NC

FIIL随身星NC价格相对于上面两款,走的是亲民路线。不过这个亲民也是情有可原,一个是品牌年轻,二个是产品本身看上去略显单薄,感觉“用料”不多。不过在细节上这款产品也可圈可点,比如颈线部分采用镍钛合金材料,不易变形,外部有亲肤涂层,平时挂在脖子上比较舒服,适合长时间佩戴。

timg (10)

FIIL随身星NC版多了一个拨动式的降噪开关。这就是让用户自由选择的主动降噪功能,开启主动降噪功能以后,耳机中会有轻微的电流声,不过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入耳式耳塞通过物理阻隔能一定程度地消除噪声污染,起到了被动降噪的作用。不过控制器按钮容易和衣服亲密接触,按钮有时会因为摩擦让降噪功能处于“失控”,所有这个设计还需用户通过调整自己的佩戴方式去自己适应。

timg (11)

至于音质,随身星整个系列对人声解析的比较给力,低音也比较友好,不过对摇滚类音乐,有时也会听到偶尔“爆破”的感觉,这点估计会让一些发烧友心有遗憾。不过价格摆在这,也不好去吹毛求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