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苹果宣布AirPort无线路由器停产

苹果有手机、平板和手表等一系列产品,甚至在国内无法正常使用的 Apple TV 也是众人皆知,然而苹果的无线路由器 AirPort 却一直毫无存在感。这款最早发布于1999年的产品自从2013年以后就没有过更新,而苹果今天也终于痛下决心,宣布放弃 AirPort 产品线。

今天苹果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全面停产 AirPort 系列路由器产品,短时间内它依然会通过苹果官网、Apple Store 零售店和苹果授权经销商进行销售,将所有库存清空之后将不再生产和售卖。”所以 AirPort Express(99美元)、AirPort Extreme(199美元)和 AirPort Time Capsule(299美元)都将停止开发和销售。

苹果在2012、13年分别发布了以上三款 AirPort 系列新品,但是直到现在都没有更新过,在2016年时,彭博社就发文称苹果已经停止了 AirPort 产品线的研发工作,该部门工程师已经重新分配给其他产品研发部。彭博社称,“苹果将重点关注能产生更多收入的消费产品”。

并且苹果自己的态度其实也很明确了,他们在2018年1月开始销售第三方无线路由器,Linksys 的产品出现在了他们的官网上。

我们还是来介绍一下 AirPort 产品,和一般的路由器不同,Time Capsule 中的内置了 Time Machine 备份功能,而 Express 甚至支持 AirPlay 和无线打印功能。

在 AirPort 产品线停产之后,苹果依然会为 AirPort 提供长达五年的软件、售后支持,苹果还发布一份有关于路由器选购的小文章,帮助那些准备从 AirPort 转移到其他路由器产品的用户。如果你要更换自己的路由器,请选择支持 IEEE 802.11ac、2.4GHz/5GHz 双频、WPA2 (AES)加密和 MIMO 或 MU-MIMO 功能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