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手机无线充电器全面对比:99元到397元有区别吗?

 

市面上无线充电器的价格差异比较大,从30、40多元到400、500多元不等,高达十几倍的差价,在使用体验上到底有多大的差距?

求真实验室准备了4款无线充电器,并分别使用三星Galaxy S9+和苹果iPhone 8 Plus进行无线充电对比,看看不同价格的无线充电器在充电速度上有什么不同。

三星原装充电器的充电效率优势在充电功率上也有很好的体现,前40分钟的功率都比较高,峰值接近10W,而其它无线充电器峰值功率也只保持在7到8W之间。

4款无线充电器简单介绍

这次横评的无线充电器分别是贝尔金Boost Up无线充电器(iPhone款)、三星原装无线充电器(EP-PN920,第二代)、小米无线充电器和南孚酷博AirCharge手机无线充。

手机无线充电全面评:99和397元无线充差在哪?

4款无线充电器的参数如下表所示:

手机无线充电全面评:99和397元无线充差在哪?

除贝尔金外其余3款无线充电器的参数并无很大差别,其中贝尔金Boost Up无线充电器买的是iPhone版,支持iPhone 7.5W无线快充。小米无线充电器支持小米MIX 2S 7.5W无线快充,但官方参数表示实际最大输出功率为9W。

求真实验室之前的测试中也发现,尽管输出功率差不多,但不同无线充电器的兼容性还是会有差别,官方推荐的无线充电器往往要比其他第三方产品给力一些,充电功率会更高,充电速度也会更快。

手机无线充电全面评:小米无线充真的适合iPhone?

按照这个理论,是否相当于“钦定”了Galaxy S9+、iPhone 8 Plus使用自家/官方推荐的无线充电器充电速度会更快?

在实测前我们还不能下这个定论,因为这次的测试手机从iPhone X换成了iPhone 8 Plus,而且充电条件也从“20%电量充电30分钟”,改成“从0%充到满电”,哪款无线充电器更给力还不一定。

充电测试条件说明

上面也提到了本次测试是由0%到100%电量的无线充电测试,我们会用跑分软件把手机电量耗光到自然关机,静置手机一段时间待其温度下降,然后开始无线充电测试。

充电过程中手机默认插卡、关闭屏幕、开启WiFi等正常功能,每5分钟记录电压、电流和电量。

其中贝尔金Boost Up无线充电器由于自带一体的充电线和充电头,所以直接用微型电力监测仪记录其总输入功率。

而剩下的三款无线充电器都配备了Micro USB/USB Type-C接口,可以使用Power Z测试表记录充电头的输出功率(充电头统一使用小米MDY-08-ES)。

手机无线充电全面评:99和397元无线充差在哪?

↑↑↑贝尔金Boost Up无线充电器自带外置电源

手机无线充电全面评:99和397元无线充差在哪?

↑↑↑微型电力监测仪

手机无线充电全面评:99和397元无线充差在哪?\

↑↑↑Power Z测试表

手机无线充电全面评:99和397元无线充差在哪?

↑↑↑小米MDY-08-ES

PS:由于贝尔金Boost Up无线充电器直接检测总输入功率,因此功率是包含电源适配器所消耗的部分,数值会比记录输出功率的另外三台无线充电器高一些,大概0.5到1W左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