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从摄影爱好者到打造专业设备 Loupedeck+源于一份执着

【TechWeb报道】近日,Loupedeck公司在国内宣布了旗下一款专门针对图片编辑定制化调控的键盘Loupedeck+,这是该公司首次在中国举办发布会。而且从该公司发展历程来看,他们的成长速度很快,还在高速增长阶段,为什么会如此重视中国市场?他们的产品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体验呢?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与Loupedeck公司高层一起聊了聊这款Loupedeck+产品开发的故事和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期待。

图片2

首先我们简单来了解一下Loupedeck+,它的前身就是该公司的第一代键盘Loupedeck,通过众筹的方式在欧美地区发售,发售后引起了消费者广泛关注,甚至也引起了Adobe的兴趣。而Loupedeck+是在前一代基础上进行改进的设备,拥有更加细致的机械按键、结构也经过了调整。配备了两个专用的自定义旋钮以及十七个圆形按键。用户可以使用自定义模式掌控所有旋钮。

通过用户反馈和对市场的不断研究,在效率和易用性上进行了提升。随着中国发布会的举办意味着该公司正式进军国内市场。

Loupedeck+的创造理念是什么?

Loupedeck创始者本身也是摄影爱好者,但在图片编辑的过程中有发现过程很复杂,操作过于繁琐。因此希望有一种能够操作更简单,看上去更直观的手法来处理图片,而Loupedeck公司提供的产品本身也融入了一些DJ混音台的设计元素和理念,两者融合催生出了Loupedeck这个品牌。

本次发布的Loupedeck+为了让用户改变以往图片编辑的使用行为,从目前来看,这款产品并没有太过于直接的竞争对手。需要用户从传统的鼠标键盘转移到这款产品的交互方式,并有点类似从Android用户转移到iOS的状态,用户熟悉之后,可以最大幅度的提升编辑效率。

产品定位精准

由于特殊性,Loupedeck+本身是一种相对小众的定位,全球目前有大概700万左右的用户群体。正是因为定位鲜明也找到了自己最忠实的用户群体,第二款产品在海外上市的时候48个小时就销售一空,足见消费者的热情和普切需求。

图片1

每年叠代会有三四种产品,这些产品面向不同的消费群体,当然主要都是专业图片编辑用户,但产品细节会有不同,以满足细分化的使用场景。

为了满足用户群体的需求,已经开始跟更多的软件合作,包括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图片编辑产品,随着时间推延和产品不断成熟,未来会支持更多的编辑软件。最基本的是让有图片编辑者创造的过程更容易,更享受。

中国市场的预期和希望

Loupedeck+的发布会选择在中国举办,正是因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中国爱好摄影的玩家很前卫,数量也很多,他们对设备的要求也非常高,愿意花很多时间和金钱在自己的兴趣上面。尤其是国内的一线城市有大量的潜力用户。当然,中国不止是一线城市有这样的需求,我们也在向更广泛的地区去探索业务的可能性。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已经有不少人开始使用第一代产品了,他们对于新的科技产品有很浓厚的兴趣,甚至比欧美的消费者有更高的接受能力也更有好奇心,对Loupedeck+也是持有更开放的形态。

现在这款产品有75%是专业摄影师,只有25%是业余爱好者,两者对于产品的层级和深度是有区别的,在这两个用户群体当中,都有很大的潜力值得关注,未来会逐步吸引非专业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