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三星首发LPDDR5内存芯片 预计最快第三季度推出

【TechWeb报道】7月17日消息,三星近日不止准备了智能手机新品,还在硬件变革上进行了大更新,成功研发出一款内存芯片。现在最新消息,三星首发LPDDR5内存芯片,将智能手机内存速度提高达到了6400Mbps,是LPDDR4X的1.5倍速度。

891

据消息了解,三星官方宣布:”成功开发出业内首款LPDDR5-6400内存芯片,基于10nm级(10~20nm)工艺。“意味着,LPDDR5的速度将达到6400Mbps,比LPDDR4翻番,比LPDDR4X(4266Mbps)提升50%。

根据三星公布的信息来看,三星首款LPDDR5-6400内存芯片单颗容量8G,每秒可以传送51.2GB数据(比如高端手机常见的64bit bus),相当于14部1080P电影(每部3.7GB)。要是PC的128bit BUS,每秒破100GB无压力。功耗比LPDDR4X降低高达30%,主要是得益于动态调节电压、避免无效消耗、深度睡眠等技术加入。1.1V工作电压下可达6400Mbps,1.05V下可达5500Mbps,供手机、车载平台自行选择。

最后,三星首款LPDDR5内存芯片是专属用于移动设备如手机、平板、二合一电脑等使用。目前还未有给出具体的量产时间,预计最快第三季度推出,或许第四季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