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定位设计人员 微软精准鼠标初体验

 

image009

采用细磨砂外壳设计,有点类肤质的手感,总体来说还是很规矩的产品,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不需要特别的适应,拿起来就可以用,上手度很好。

image011

尺寸适中,不是很大,男性可以选择两种持握姿势,手大一些的人可以手腕放在鼠标垫上,用前掌和手指操控,如果是手小或者女性用户,不妨试一试将整个手支撑在鼠标上的姿势。

特色设计

这款鼠标还有几个特点,刚才我们提到的三个自定义功能按键是其中之一,还有一个是滚轮,为什么我们要单独将滚轮拿出来说呢,是因为它非常与众不同。可以选择在传统的齿轮感和阻尼感之间调节,我们看到鼠标顶部的滚轮控制器就是用来调节不同手感的。

image013

鼠标开启电源之后,用这个按键进行切换。齿轮感模式顾名思义,就是和传统鼠标滚轮的操作方式一样,转动一定的角度之后有力度的回馈,类似齿轮闭合入位时候的感觉。而另一种模式则非常平滑,只有略微的阻尼感,适合长距离滚动滚轮的需求,对于设计人员来说应该很有用。

其实这种设计并不是微软首创的,罗技很早就推出过类似的产品,只不过当时滚动并没有阻尼感,不适合精准定位。而且当时的滚轮控制器是机械开关形式的,并非电子按键。所以说,这次微软在精准鼠标上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image015

从鼠标底部可以看到,它采用了环形脚垫,一般鼠标是四个角落采用四点式脚垫设计,脚垫的作用至关重要,决定了鼠标使用是否顺滑,接触面积越小实际上由于压力过于集中,阻力很大。而环形脚垫则增大了接触面积,降低鼠标与鼠标垫的压力集中现象,使用过程可以用“顺滑”二字来形容。

image017

另外,从底部看,有1、2、3三种档位,这也是该鼠标的设计特点,可以针对三台不同的设备使用。每一个档位可以连接一个电脑并存储一台设置方案,很有意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