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Kitten & Puppy宠物饮水机评测:爱宠 从健康“活”水开始

 

【TechWeb评测】随着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的80、90后独居青年越来越多,养宠物的人数与日俱增。家中有只可爱的宠物已经不仅仅是我们情感的陪伴,更多的是充当了家中一员的角色。作为宠物健康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饮水问题是每个铲屎官都极其重视的。以猫咪举例,养猫的同学肯定深有体会,这些有着高冷性格的小家伙并不会乖乖喝你盛放在水碗中的水,猫咪宁愿喝水龙头、马桶甚至地漏的脏水,也不愿意喝你精心准备的纯净水。它们惊奇的脑回路对“活水”产生着浓厚的兴趣,这也是猫咪为什么即使费劲千辛万苦也要跑到鱼缸边上喝鱼缸水的原因。

我们都知道,猫咪对“静态”的水完全没有兴趣,而对流动着的水却莫名地喜爱。也许有些人会说,猫咪可以喝流动着的自来水啊。现在甚至很多短视频网站也在频繁播出猫咪自己开水龙头,一边洗头一边喝水的内容。其实这是一种误导,也是对猫咪不负责任的表现。国外很多国家水龙头中出来的都是直饮水,也就是在生活用水的基础上进行过深度净化处理,去除了有机污染重金属以及细菌病毒。但是在国内,自来水并非直饮水,是从江河胡泊中抽水到水厂,经过沉淀、过滤以及氯化法消毒后提供给千家万户。自来水中不仅有没有过滤掉的重金属五指,同时也会有很多可见杂质和不可见细菌,这样的水无论是人还是宠物,都不能直饮。长期直饮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1

猫咪长期饮用自来水,可能会导致呕吐、拉肚子、降低免疫力等病情,甚至会感染寄生虫,更容易患上膀胱癌、直肠癌等疾病,不利于猫咪的健康成长。而将自来水烧开晾凉,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凉白开,给猫咪放在水盆中,它们甚至都不会瞧一眼,更别提喝了。

对于猫咪来说,饮水量不够会出现肾结石、尿道结石等疾病,该病的全球发病率约为0.8%-1%,通常来说是因为猫咪喝水少、运动少和饮食不合理造成的。但是每天你又不能强迫猫咪去多喝水,这个问题怎么办呢?

2

很多聪明的商家针对该问题专门推出了带有活水功能的宠物饮水机,源源不断的水吸引着小猫小狗去喝,同时饮水机内的过滤系统会将水很好地进行过滤,保证它们的水源纯净。但是我们在电商网站随便搜索一下,这种宠物饮水机往往都不便宜,200多300多的产品琳琅满目,且品牌繁多质量良莠不齐。那么该如何选择一款具备性价比、安全且有品牌保障的产品呢?

3

小米旗下的精品生活电商平台有品近日上架了一款全新宠物饮水机—猫猫狗狗(Kitten & Puppy)饮水机。该款产品已经于10月11日上架了小米有品众筹,且目前众筹依然在继续中。短短几天时间,该款产品的众筹进度已经达到了853%,超过1万7千人参与了众筹。这款产品的众筹价格仅为99元,这个不到100元的饮水机,真的可以给我们的爱宠带来新鲜健康的饮水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4

猫猫狗狗宠物饮水机在外观方面采用了白色设计,符合小米生态链产品一贯的简(xing)约(leng)派(dan)风格。和家中的家具、装修是非常搭的(尤其放在木地板上很好看)。该款产品和目前主流的宠物饮水机相似,采用了循环水设计理念。双层底托结构可以使内外筒分离。

5

该款饮水机主打的卖点之一是“五重安全保护”。确实,作为铲屎官来说,宠物的安全健康是最为重要的问题,如果饮水机的安全防护做的不好,那么宠物在饮水时很有可能会出现触电的危险(这也是目前很多铲屎官不想使用接电饮水机的最主要原因)。猫猫狗狗宠物饮水机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很传统自动饮水机有所区别的是,新品采用了隐藏电路设计,做到了水电分离。接触式电源弹片设计既能够防渗水,又不怕触水。监测到顶盖打开后,猫猫狗狗自动饮水机会即刻自动断电。另外,该款产品也采用了5V低电压,0.5A低电流设计,可以确保宠物的安全(饮水机的USB接口可以直接插在电脑上采用低电流供电)。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