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不愧是“云台杀手”!Insta360 ONE X全景相机N种功能评测

 

功能方面

image017

Insta360 ONE X搭载安霸H22主芯片,配备两颗200°超广角鱼眼镜头(索尼的IMX577 CMOS),光圈为F2.0,能够拍摄分辨率最高为6080 × 3040的全景照片,全景视频支持最高5.7K@30FPS,4k@50fps和3k@100fps。子弹时间采用16:9导出的分辨率为 1920*1080@25fps。最关键的是,具备HDR照片模式,可通过APP及时处理不同光线环境,还可以手动调整图像设置(ISO、曝光、白平衡、快门速度等),以获得完美的拍摄效果。

拍照效果

Insta360 ONE X拍摄玩法上,APP基于原有的功能增加了N 种基于传统 2D 视频的玩法,例如行星模式、子弹时间、空中漂移等,还可以进行延时摄影、移动延时摄影,间隔拍摄和定时拍摄。

image019

image021

这款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无需云台,通过自带FlowState防抖科技,能够自动补偿修正画面中的偏移、倾斜,达到影像专业级平稳水平,这就是“云台杀手”秘籍了。当然,这产品也有不方便的地方,那就是相机固件升级略比较麻烦,需要安卓手机支持开启OTG方式,才可以完成固件升级。

image023

image025

除了这些常规功能,软件APP上还有好玩的功能,这产品支持“VR模式“,只要有VR盒子放入手机即可体验,支持自动水平校正,如果开启陀螺仪模式,会更好玩。

image027

image029

image031

不过,Insta360 ONE X生成的全景文件不是常见的.jpg 或者 .mp4格式,而是独特的全景格式,生成的文件格式为 .insp(图)、.insv(视频),海外大多数社交平台都已经支持了全景影像的格式。如果你开启RAW格式,那么APP不能打开,也不支持该格式的上传,需要使用Insta360 Studio软件打开进行编辑处理。

写在最后

这款产品综合体验来说,整体优点大于缺点,前后200°超广角鱼眼镜头远超过多摄像头的全景拍摄效果,无需云台设备,实时隐藏手持设备底座,支持拼接渲染处理效果细腻毫无痕迹。标配了多种设备连接线,及时解决了用户购买各种线的烦恼。唯一不足就是拍摄5.7K会耗电量很大,需要多个备用电池,如果不在乎这些,以“极限运动全景”为主要,一定比GoPro更值得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