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高通骁龙855正式发布:一文看懂

在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的第二天,高通正式推出骁龙8系最新一代移动平台——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该平台是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5G连接、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扩展现实(XR)的商用移动平台,接下来就来详细看一下骁龙855的新特性吧。

5G连接

骁龙855搭载了X50 5G调制解调器,同时通过集成的骁龙 X24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千兆比特4G连接。

高通表示,借助骁龙X50,该平台能够同时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在毫米波频段,用户将有机会享受到比部分现有商用解决方案高达20倍的平均性能提升,这也成为多人VR游戏、AR购物和实时视频协作等下一代沉浸式体验的基础。

骁龙855还通过Qualcomm Wi-Fi 6-ready移动平台提供强大的下一代Wi-Fi性能,诸如8×8探测机制的先进特性可以更高效地服务更多终端(与4 x4探测终端相比,效率提升高达2倍),目标唤醒时间(Target Wakeup Time)能效比提升高达67%,同时支持最新 WPA3安全。

通过Qualcomm® 60GHz Wi-Fi移动平台,骁龙855还支持毫米波频段的Wi-Fi连接。官方称是业界首款基于802.11ay的平台将Wi-Fi速度提升至10Gbps,并支持媲美有线网络的低时延。另外,骁龙855也增强了对Qualcomm TrueWirelss Stereo Plus技术的支持,优化了左右耳塞间的时延,同时降低功耗来延长每次充电后的使用时间,从而满足耳机市场对真无线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性能

官方称,骁龙855采用了基于Arm Cortex技术打造的Qualcomm Kryo 485 CPU,与前代旗舰平台相比能够带来最高达45%的性能提升。此外,与前代产品相比,全新的Qualcomm Adreno  640 GPU能够带来高达20%的图形渲染速度提升,同时还能继续保持业界领先水平的每瓦特能效。Adreno图形所支持的Vulkan 1.1、高动态范围(HDR)和基于物理渲染(PBR)将带来全新水平的逼真游戏体验。

AI

官方称,骁龙855支持的第四代多核Qualcomm 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可以实现每秒超过7万亿次运算(7TOPs),AI性能较前代旗舰移动平台相比提升3倍。

骁龙855搭载的全新的Qualcomm Hexagon 690处理器,包含一个全新设计的Hexagon张量加速器(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HTA)和四个Hexagon向量扩展内核(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HVX),这是前代旗舰产品向量处理的两倍,并且还增加了四线程标量内核,综合实现了专有的、可编程的AI加速。

Adreno GPU硬件提升带来的AI加速包括50%的算术逻辑单元(ALU)提升,同时,全新的Kryo 485 CPU也加入了可以更进一步加速AI性能的全新指令。第四代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软件套件可以为Qualcomm神经处理器SDK、Google Android NN-API以及Hexagon NN和Qualcomm® Math Library带来一系列的提升。

拍摄

官方称,骁龙855全新的Qualcomm Spectra 380 ISP集成了大量硬件加速的计算机视觉(CV)能力,让这款全球首个推出的CV-ISP能够支持最尖端的计算摄影和视频拍摄功能,同时功耗降低高达4倍。

该CV-ISP包括基于硬件的深度感测,支持在4K HDR@60fps的状态下实时进行视频拍摄、对象分类和对象分割。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拍摄一段视频并且精准地对选定的对象或背景进行实时替换,而这一切操作都可以在能够表现超过10亿色的4K HRD分辨率下实现。不仅如此,全新的Qualcomm Spectra 380 ISP还是首个支持HDR10+视频拍摄的ISP。

游戏和娱乐

高通表示,骁龙 855是首款支持全新Snapdragon Elite Gaming体验的平台。该体验包括true HDR(超过10亿色)电影级分级调色、电影级色调映射、要求颇高的基于物理渲染(PBR),以及对Vulkan 1.1图形库的支持。

官方称,无论用户选择业界首个5G、还是业界首个基于11ay的60GHz Wi-Fi,亦或是利用现有的802.11标准仅通过简单的算法增强,都可以实现降低时延的效果。此外,借助全新Qualcomm® aptX™ Adaptive音频编解码器以及对Qualcomm TrueWireless Stereo Plus的支持,其音频体验也得以提升。

影视方面,官方称增强的影院级体验将首次在移动终端上实现对HDR10+播放的商用支持。XR方面,骁龙855还支持8K分辨率的 Volumetric VR沉浸式视频体验。

另外,骁龙855是首款支持 Qualcomm 3D声波传感器的移动平台,是全球首个支持屏下超声波指纹识别的商用解决方案,也是唯一一个能够穿透不同类型污渍准确识别指纹的移动解决方案。

最后,官方表示骁龙 855移动平台现已向客户出样,搭载该平台的商用终端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出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