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声网音频编解码器Solo宣布开源 Agora RTC SDK3.0/水晶球2.0版本上线

【TechWeb】10月24日,实时音视频云服务开创者声网Agora 召开“未来·与声俱来”品牌发布会。作为品牌的首次正式对外发声,本次发布会展示了声网用RTC技术赋能全行业的战略布局、宣布开源声网自研音频编解码器Solo、以及Agora RTC SDK3.0、水晶球2.0版本的上线。

声网联合创始人兼CTO陶思明用数字总结与回顾了声网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目前声网的日均通话分钟数已经达到6亿、每年为创新创业项目&企业提供超过5.79亿分钟免费服务时长、全球范围内超过30万终端安装使用Agora SDK的应用。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流畅、更高质、更实时的互动体验,声网对实时互动体验进行了全面升级,声网创始人兼CEO赵斌在本次发布会上将实时互动的全面升级归结为以下5个方面:

基于独家的SD-RTN全球传输网络的优势,结合智能动态路由和Last mile算法,实现通话少于400ms延时,直播少于800ms延时。将全球范围内实时互动大频道的技术边界推到了100W,可支持单频道百万人以上并发。做到了iOS、Android、Web、Windows、macOS、小程序、Linux等全平台覆盖和对6000多款终端机型的支持。无论单一接口的功能还是场景解决方案,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通过低代码模块组建的方式自由组合,帮助开发者少写甚至不写代码快速开发应用,提升效率。视频通话SDK最高可支持1080P动态分辨率和超分算法。

发布会上,声网首席科学家钟声透露,声网已研发出视频超分辨率技术,其可以将实时传输中的视频在原有分辨率的基础上实现两个方向的2倍同步放大,并获得显著的细节增强。他还补充,声网的超分算法同时支持在云端和移动终端上实时运行,并在移动终端达到非常出色的效果,使得声网Agora成为首家在移动端实现视频超分辨率的云服务平台。

实时音视频服务的关键是质量保障和透明,为此声网研发了实时音视频质量透明数据产品——声网水晶球(Agora Analytics),帮助开发者定位、诊断通话问题,进行音视频实时质量监控。在本次发布会上,声网创始人兼CEO赵斌宣布了水晶球2.0版本将在2019年Q4上线,新版本的水晶球将提供全面的RTC服务质量监控和数据分析产品套件,在实时问题调查的基础上,可以进行整体服务质量的实时监控和分析。

同时,赵斌还宣布声网将开源自研的抗丢包音频编解码器Agora Solo。Solo是声网专为不稳定网络设计的语音编解码器,能够在弱网条件下保证流畅的高质量通话。除此之外,Agora RTC SDK3.0也将于11月上线,实现直播和通信大融合,并全面提升弱网环境下的音视频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