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华为IoT大动作!发布全新“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华为IoT产品线总裁支浩于华为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发布“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

2019年10月23日,华为“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IoT产品线总裁支浩全新发布了“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这是继今年3月HUAWEI HiLink生态大会2019,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发布“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 公开表示HUAWEI HiLink 从智能家居生态品牌升级为全场景IoT生态品牌,和今年8月HDC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消费者业务 CSO 邵洋发布“华为IoT开发使能三件套”后,华为HiLink业务领域今年第三次面向行业和消费者传递华为HiLink高速发展的“大动作”。

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致力于为IoT行业、地产前装和终端消费者打造“体验领先、平台统一、服务融合”的智能家居行业革新。华为全屋智能方案是依托华为智慧生活强大的1+8入口和ICT、IoT连接能力,同时整合多空间、多系统、多品牌的智能化套件,面向地产,家装市场提供的针对多样化家庭形态需求的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对空间场景、品牌选择、及差异化生活需求的无限设想。

“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理念

体验领先:将分布式多终端入口全面拉通,统一VUI(Voice User Interface)/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通过华为1+8全场景入口矩阵、智慧生活APP等实现自然、友好、无处不在的自然交互与一致体验。

平台统一:基于HiLink,通过华为AI、大数据、多协议连接等技术的赋能,联合地产商和海量智能硬件厂家建立一个面向房屋基础设施和家电的统一平台,实现前装向后装的全面兼容。

服务融合:整合互联网和本地化社区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智慧化服务。

华为全屋智能整合前装和后装

华为为消费者提供基于空间、品牌、系统和人群的智慧化生活。在空间上,华为提供多空间智能化套件,打造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和智慧阳台等;在品牌上,华为引入广受消费者欢迎的大品牌,不断推出丰富的智能单品;在系统上,华为提供多场景智能化套件,为地产前装实现智慧灯光、智慧电工、智慧地暖、智慧新风、智慧净水、智慧卫浴等智能化解决方案。在人群上,华为也将推出满足单身贵族、独居老人、儿童学生等不同类型消费者需求的智能套件。

华为构建IDH、SI两大中台,加速全屋智能进程

HUAWEI HiLink经过过去3年的生态发展实践,华为深知尊重行业、尊重边界的重要性,为助力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华为构建两大“中台”:面向海量智能硬件厂商加速HiLink化,打造“IDH(Independent Design House)智能产品赋能中台”。面向地产前装、家装市场打造“SI(System Integrator)全屋智能服务中台”。将华为技术与伙伴资源结合,广泛团结行业力量,优化智能家居产品链条效率,实现共同创新,高效开发,携手共赢。

华为与4家首批SI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启幕仪式

华为整合智能家居产业链的产品力量,同时与SI伙伴一起制定服务标准和流程,通过工具集培训,行业创新,为地产开发商和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全屋智能产品,解决方案。

首批与华为合作的SI(System Integrator)企业包括:深圳国投物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瑞晶睿达电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杭州雅观科技有限公司。华为将联合这四家SI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屋智能场景设计、共同研发软硬件集成系统,为地产行业智慧化赋能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也为消费者创造更智慧、舒适、便捷的家居体验。

华为与5家首批IDH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启幕仪式

为了更好的服务智能产品的合作伙伴,华为与IDH伙伴一起制定服务标准和流程,通过工具集培训,行业创新,把最新的技术和能力快速注入到生态产品中,帮助伙伴做产品智能化升级,同时降低产品的开发投入和周期,提升产品品质,从而赋能海量智能硬件厂商快速接入HiLink生态。

首批与华为合作的IDH(Independent Design House)企业包括:杭州博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湖南欧智通科技有限公司。

华为IoT生态一直向业界传达“做产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开放共建,生态共赢,华为特别邀请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兼技术管理产品研发部总经理戎武杰先生为华为全屋智能做“绿地集团&HUAWEI HiLink 合作展望”主题的精彩发声,戎武杰先表示“HUAWEI HiLink对于地产行业的科技赋能至关重要!”产品线总裁支浩也在本次发布会表示“华为致力于HiLInk生态平台建设,做行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助力合作伙伴成为全球IoT行业的领先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