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小米电视5再曝光:MEMC动态画质补偿技术

【TechWeb】10月30日,最近小米对即将发布的小米CC9Pro、小米手表、小米电视5进行了每天一曝的预热,今天小米对小米电视5继续预热,抛出了MEMC动态画质补偿技术。

昨日,小米电视官方微博发文曝光了小米电视5系列将搭载4K量子点屏幕,其NTSC色域高达108%。今天继续爆料,小米电视5系列将搭载MEMC动态画质补偿技术,让运动的画面更加流畅,运动中细节展现的更加清晰。这有是什么神仙技术?

其实,该技术早前,华为荣耀业务部副总裁(产品)老熊曾为荣耀智慧屏科普时讲到过。老熊指出MEMC是高低端产品的分水岭,目前市场上不支持MEMC技术的产品,基本都是低端机。

老熊表示,MEMC,全称为MotionEstimation and Motion Compensation,可以直接译为运动估计与运动补偿。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芯片和算法预估物体运动的轨迹,最终补偿出视频源中本身没有的画面,达到画面更为流畅的目的。

说具体一点,当前主流电影的帧率是24fps,电视节目的帧率一般是25fps,而目前主流显示设备刷新频率为60Hz,我们在看电视电影的时候,画面会通过叫做pullup pull down的方式,增加重复帧。这种方法并没有给视频添加新的画面内容,运动画面的质量也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变,在遇到高速运动场景时(比如球赛)就会出现“拖影”或者“模糊”的情况。

而动态画面补偿MEMC技术实现的原理就是通过估算物体的运动轨迹,根据前后画面的关系,智能地计算出这个过程中画面中的运动元素应该的样子,然后生成在视频源中本身没有的画面,并插到原始帧之间,从而让画面显得更流畅。

1

而今天作为对手的小米,也拿出了它们最新的电视产品,同样将会搭载该技术,目前价格尚不明朗,不过从预热上来看,价格并不便宜,具体价格敬请期待11月5日发布会。

据悉,小米电视5系列作为年度产品在设计上官方称,会有更惊艳的设计工艺。同时,还会有突破性的画质提升以及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按照以上说法,在设计工艺上可能边框更窄,电视厚度更薄,以及电视机身采用更加有艺术感的材料。对于画质目前已经曝光了4K量子点屏幕,面板来源可能是三星或者LG。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