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TicPods2Pro评测:小身材蕴藏大智慧 交互体验新升级

现在大众普遍接受佩戴无线蓝牙耳机来听音乐、通电话。一方面是因为手机厂商取消了3.5mm耳机接孔,用户使用蓝牙耳机会更加方便;另一方面佩戴有线耳机上班通勤乘坐地铁、公交等工具,在汹涌的人潮中穿梭时,难免出现耳机线可能被强行“带跑”的尴尬情况。

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因为蓝牙和其他技术创新升级,无线蓝牙耳机在拥有稳定音频传输性能、不输有线耳机音质等前提下,同时变得具备智能化操作模式。比如说像刚刚推出TicPods 2真无线蓝牙耳机系列不久的出门问问,这家人工智能公司赋予了该系列更加丰富的智能化交互功能。

我们这次拿到的该系列顶配版——TicPods 2 Pro真无线蓝牙耳机,它内置了不少超越苹果AirPods智慧功能,谨以此篇体验文,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小编的真实使用感受。

外观设计

当首次从包装盒内拿出TicPods 2 Pro一刹那,小编就被它充电仓瞬间“萌到了”,充电仓比上一代的TicPods 明显瘦了一大圈,官方给出了机身直接缩小42%的参考数据。

TicPods 2 Pro虽然采用的是TicPods Free耳机仓设计风格,但无论眼观还是手持,小编想表达的是,这枚新升级的“药丸”,对比前代真的是整体瘦身了一大圈,超级迷你可爱!轻松放入牛仔裤小裤兜。

TicPods 2 Pro一共“直蓝”、“圈粉”、“表白”3种颜色,外壳是PVC塑料材质,我们此次拿到的是“直蓝”色,比较符合直男用户审美,胶囊状的盒子的纹理,由TicPods Free横线条纹改为类似指纹的弧形条纹,摸上去就像皮肤一样具有爽滑感。即便是沾染指纹,轻轻在手心一擦,即刻光滑如新。

充电口也从右侧改外后侧居中,这样看上去一体感更强。TicPods 2 Pro接口也从此前的Micro升级为Type-C,这也意味着,你可以使用安卓手机通用Type-C数据线,就能给TicPods 2 Pro随时充电了。

每当打开TicPods 2 Pro充电舱时,正面LOGO左右两边的指示灯会即刻亮起,充电舱还具有磁吸设计,在磁力的作用下盖子的每次开合,都会带有一股轻微吸附力。

耳机槽也一样具有磁力,会引导用户将耳机更好放入对应仓口,这种自然的交互,会带给用户舒适的体验感。

续航方面,TicPods 2 Pro耳机本身拥有4小时的续航时间,充电舱可额外提供20小时续航。在耳机和充电仓均满电的条件下,TicPods 2 Pro总共拥有了长达24小时续航时间,这足矣满足上班族日常上班通勤需要。

以小编每天往返公司一共花费2小时时间计算,满打满算下来也能至少能满足一周不插电需要,即使遇上3-5天工作出差,TicPods 2 Pro时间使用强度即使翻倍(一天4小时),也无需担心电量不足的问题。

创新功能体验

TicPods 2 Pro和 AirPods一样,支持入耳检测功能,戴上耳机时能够自动播放音乐,摘下耳机自动暂停。这项功能等于在耳机上安装了一个虚拟无线开关按钮——戴上是开,摘下则关。

除了入耳检测,TicPods 2 Pro还继承了之前的官方经典的挠挠触控功能。佩戴耳机听歌或者语音通话时,只需将手指上下滑动耳机柄部,便可以实现控制音量、双击切歌或者接打电话。

“挠挠触控”这项功能的确很实用,当小编用手指触控上推或下滑操作时,能感觉到耳机中的音量增大或减小,也没有出现音量突然变大或瞬间无声等情况,音量增减以平滑的状态缓缓过渡,犹如被山风拂过的卷卷松涛。

TicPods 2 Pro还搭载了一个相当有意思的头部姿势控制功能,小编在佩戴耳机时收到来电,小幅度轻点两次头,就可以完成「接听」操作,轻摇两次头就可以「拒接」电话。实际测试当中,这项功能的灵敏度和准确率还是挺高的。

官方把这项功能命名为“ 头部操控”,没体验前可能觉得有点沙雕,但如果在早晚乘坐地铁回家时,点点头就能接听/拒接手机来电,不必手忙脚乱滑动手机操作,emmm,这感觉可真香!

出门问问此次对TicPods 2 Pro还实现了快捷口令功能。用户在某个特定场景或是说出某个特定句式,无需唤醒“嗨小问语音助手”, TicPods 2 Pro内置的嗨小问语音助手,便能自动做出相应指令。

例如:

听音乐时,可以直接说“下一首”;来电话时,可以直接说“接听”;

付款时,说“我要买单”,手机便能自动打开支付宝付款码

来电时,可以说接听或挂断,自动来操作接电话或挂电话

……

这样显然要比每次都唤醒一次语音助手要方便得多,也更实用。而且无需每次都「先呼唤语音助手,再进行指令操作」那般繁琐。

智能AI备忘助手

既然是出自于一家出色的人工智能公司之手,TicPods 2 Pro势必被赋予了更多AI功能,通过语音方式来设置各种备忘事项,是它的第一个人性化功能。

在无需唤醒耳机的情况下,你只要说“小问秘书”+“提醒我明天下午8点出发去机场”,此刻该待办事项就会自动生成。第二天上午再对耳机说出“小问秘书”+“我今天有什么日程”,此刻耳机就会播放你所之前设置的待办事项。

此外,嗨小问语音助手主动提醒功能也更加强大,根据官方介绍,小问实验室中新增了小问出行和主动推送晨报两个新功能。航班起飞或高铁出发前一段时间能收到出行提醒,每天早上8点-10点戴上耳机,如果在5秒内不播放音频,耳机会询问你是否收听新闻内容。

顺便聊聊耳机的音质,TicPods 2 Pro 支持Apt-X协议,内置13mm动圈扬声器。比上代能够提供更大的声场,这让耳机的低音部分表现更有质感。音乐整体感觉都还不错,而且播放音乐时,歌手人声被解析的比较突出,个人比较喜欢TicPods 2 Pro传达出的人声效果。

总结

虽然苹果AirPods Pro已经发布,但国行版1999元官方定价,让很多想要体验真无线蓝牙耳机的用户望而却步,AirPods虽然也可以自动唤醒Siri,但这位语音助手在中国本地功能并不智能。 反观首发优惠价699元TicPods 2 Pro,首先在价格上,只需要AirPods Pro三分之一便可入手。同时它也有稳定的无线蓝牙传输性能、以及良好的音效表现。

同时TicPods 2 Pro不仅是一款真无线蓝牙耳机,它同时也承载了出门问问们在AI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作为更懂中国人的一家中国本土公司,将这款耳机打造成为更像是每个人的私人助理,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更多人性化使用体验,而且官方绝对没有虚假宣传它的续航能力,这样一款轻松可以放入牛仔裤“硬币兜”的超便捷易携带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别犹豫,买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