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疑似索尼PS5全新手柄专利图曝光:摇杆更小扳机键更大

【TechWeb】根据索尼官方此前公布的消息,新一代游戏主机PlayStation 5将在2020年底正式上市,虽然距离新机发布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但近期关于该机的信息已经越来越密集,尤其前不久关于该机的全新外观设计以及强悍的硬件配置的爆料更是备受玩家关注。现在有最新消息,继此前传出索尼将重新设计PS5的手柄的消息后,近日有外媒进一步曝光了PS5手柄的外观造型。

据外媒Gamepur报道,日本专利局近日公开了一份被称为“电子设备的控制器”的专利文件,从外观上看,图片中的手柄与PS4手柄非常相似,因此Gamepur推测,该手柄很可能是为全新的PS5专门设计的。从专利图来看,图片中的手柄的摇杆相比PS4的手柄摇杆体积更小,扳机键更大,另外这款手柄也配置了麦克风和USB接口。

而据此前曝光的消息,索尼对PS5 的手柄的重新设计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重新设计了手柄的震动功能,加入触觉反馈技术,可以在游戏中作出更多的反应,在汽车比赛中撞墙与足球场上跟对手争锋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第二个改进是全新设计的L2、R2按钮,开发者可以对按钮的阻力进行编程以匹配玩家的动作,再加上触觉反馈技术,PS5的手柄能够实现比以往更真实的动作。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索尼PS5主机将提供基本款和Pro版两个版本,采用十分抢眼的“深V”外观造型,搭载AMD为索尼PS5专门定制的SoC芯片,其频率最高将达到3.2GHz,性能将是PS4初代的4倍。还将配备24GB Gddr6 + 4GB ddr4内存,内置2TB SSD高速固态硬盘,支持光线追踪、3D音效等,待机功耗也将从PS4的8.5W降低至0.5W左右。

据悉,索尼PS5将于2020年年底推出,预估定价约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350元。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