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华为5G随行WiFi Pro评测:有了它4G手机秒变5G旗舰

【TechWeb】三大运营商在11月1日,接连宣布国内50城市支持办理5G套餐。不少用户看到这项政策,都哭了。可这并不是喜极而泣,而是无可奈何,原来他们刚刚花大几千入手的高端手机,最高支持接入4G网。

手机激活就不能退了,今年购买的4G旗舰继续用上2-3年,完全不成问题,即使有体验5G的心,也没有体验5G的命。不可能再花个大几千买个5G手机,谁家的钱都不是大水冲来的。可5G网速真香,真的让不少人内心特别纠结。

有没有不换手机,也能随时体验5G网络的办法呢?或许当你还没思考这个问题时,华为5G随行WiFi Pro却早就替你想到了,这款设备主要为用户提供高速5G上网服务,还“兼职”担任移动电源,用户仅需办理三大运营商任何一家的5G SIM卡,插入华为5G随行WiFi Pro中,便能畅享到高速5G网络。

外观设计

华为5G随行WiFi Pro个头与普通移动电源相差不大,机身正面搭载了一块1.45英寸LCD屏,显示设备运行时的数据变化。

比如小编将中国电信5G SIM插入设备后,屏幕没过一会儿,便出现5G信号标识,左上角标注运营商名称,还有显示有Wi-Fi图标。

最醒目的地方则是屏幕中央,显示当前接收的网络信号信息(当前为5G),以及信号强度,左下角为实时流量消耗数据,右下角为流量消耗总数据,右上角则为设备当前剩余电量。

插入5G SIM卡后,华为5G随行WiFi Pro迅速将5G信号转变为Wi-Fi信号,供手机、电脑等设备接入使用;手机通过接入Wi-Fi信号,享受极速5G网络。

这是因为华为5G随行WiFi Pro内置全球首款7纳米工艺5G多模芯片巴龙5000,支持NSA/SA双模组网,完美识别三大运营商5G SIM卡,是名副其实的5G全网通设备。

网速测试

小编上次去外地出差,通过用手机扫描华为5G随行WiFi Pro屏幕上方二维码,也能迅速上网。再使用Speedtest测试网速,最终得出的数据结果为——330Mbps、325Mbps、328Mbps,速度真的赞!上传速度为92.7Mbps,几乎可以与400Mbps的家庭光纤相媲美。

在室外便能享受如此光速的上网体验,还是头一次!同时,笔记本电脑还可以通过USB 3.0 Type-C端口,通过有线和华为5G随行WiFi Pro相连,相当于为笔记本外置了一个独立网卡。

通过这种连接方式,笔记本最高能享受到理论峰值速率1.65Gbps的高速网络!只要所处地段的5G信号质量好,上网快到让人吓出双下巴。

值得一提的是,携带华为5G随行WiFi Pro出国出差或旅行时,同样能享受当地超快的5G网络,它支持全球150+国家主流5G/4G频段,5G峰值下载速度高达1.65Gbps。真快!

移动电源

前文中提到的华为5G随行WiFi Pro“兼职”移动电源,并不是随口的玩笑。它内置8000mAh超大容量电池,5G使用时多达10小时。

在为自身提供持久续航的同时,还能为手机、平板、穿戴设备提供电量,以备不时之需。华为5G随行WiFi Pro支持22.5W有线对外充电和15W反向无线充电。身材大小跟品牌充电宝相差无异。

官方提供的参考数据,华为5G随行WiFiPr在30分钟便可为Mate 30 Pro充至约40%以上的电量。自身则支持40W超级快充功能,8000mAh电池仅需2个小时左右便可充满,真好!

手游模式

现在手游已经成为不少人娱乐休闲方式,华为5G随行WiFi Pro搭载华为凌霄WiFi芯片,能够智能检测到用户在打游戏时会自动开启手游模式,会优先转发游戏数据。

如果你正在使用华为/荣耀系列,运行EMUI 9.1系统以上的手机,接入设备后,便能享受到手游加速,实测显示华为5G随行WiFi Pro可以降低手游延迟、卡顿高达30%。

即使是其他品牌手机,5G与生俱来的高速度、低延时特性,也能为它们提供高质量Wi-Fi信号,拥有华为5G随行WiFi Pro,你能随时召唤好友,不受场合限制,随时随地与他们享受开黑乐趣,真棒!

高铁模式

讲真,每次搭高铁出差时,虽然享受到了超快的出行速度,可上网速度却很感人,这是因为列车行驶速度飞快,接入的基站不断更换,无线信号容易“断片”,犹如回到2G时代。

遇到的都是些大同小异的问题:手机上网速度经常保持在几十kb/s上下;微信发送文字信息,文字栏前面的“菊花”要转动许久;浏览图片、看短视频更是想都别想。

华为5G随行WiFi Pro为经常需要搭乘高铁出差的商旅人士,提供了“AI高铁模式”功能。

“AI高铁模式”使用华为2012实验室通信算法,融合AI技术,可以智能预测并提前切换高铁沿线更好的基站信号,保证设备信号上网稳定。

官方提供的参考数据为,设备平均上网速度提升20%,掉线率降低30%,延迟、卡顿率降低30%。最近一次搭乘高铁出差,沿途测试了一下,上网质量竟然真的好了不少,看看新闻、刷刷短视频丝毫不卡。真香!

总结:

作为一款速度更快、续航更长、体验更好的随行WiFi产品华为5G随行WiFi Pro在5G元年,就让用户体验到不换手机,便可畅享5G网络的超爽体验。

对比市场上在售的旗舰级5G手机。现在仅需一半不到的价格,便能入手这款让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多设备,不限空间、不限地点,畅享极速5G,2199元值得入手。

适逢即将到来的双旦节,官方提前放价,华为5G随行WiFi Pro限时直降80元,仅需2119元即可购买,此等超值福利千万别错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