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AMD Zen 3处理器IPC性能提升17% 浮点性能大涨50%

下个月初发布7nm锐龙APU及移动版锐龙4000之后,AMD在7nm Zen2架构上就算是功德圆满了,剩下的就要全力以赴2020年要发布的7nm Zen3处理器了。最新消息对Zen3的性能提升非常乐观,认为浮点性能大涨50%,推动平均IPC性能提升17%,远超之前的预期。

目前我们能知道的就是Zen3架构已经完成开发,2020年会用上台积电的7nm EUV工艺,它应该会继续使用Zen2的小芯片架构设计,桌面16核、服务器64核不会再继续增长了,AMD的重点会放在性能优化上。

关键问题就是Zen3性能到底能提升多少?考虑到架构及工艺都不是大改,Zen3相比Zen2的IPC性能提升不会很大,之前的预测是在10-15%之间,坦白说这个增幅已经非常高了,特别是对一款改良版而非全新架构来说。

9b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