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超低延迟高音质 智慧触控看得见

【TechWeb】据公开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凭借AirPods系列,2019年这一单项业务收益突破60亿美元。真无线耳机作为一个蓝海市场,现在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入局者。AirPods系列虽优秀,但并不代表它的防线坚不可摧。OPPO在12月26日正式发布的真无线蓝牙耳机新品——OPPO Enco Free就是强有力的对手之一。

OPPO Enco Free官方售价为699元,它的发布代表着OPPO正式进军真无线蓝牙耳机市场。作为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超一线手机品牌,OPPO同时拥有海量专利技术和悠久的音频基因历史,因此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自首次曝光以来,就一直受到外界强烈关注。 

正因为出自OPPO之手,小编和大家一样,也非常好奇OPPO Enco Free究竟有哪些亮点。带着这个大大的疑问,干脆一探究竟这个已经拿在手中,小小的OPPO真无线蓝牙耳机。

外观创新:圆弧设计 浅入耳/半入耳双佩戴方式

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的产品外观有三个颜色——分别为恬白、隐黑和傲粉,小编手中的这款是恬白色。隐黑很适用男性用户适用,而傲粉色相信会得到很多女性用户的喜欢。

耳机柄部采用了指引式灵光线设计,底部则巧妙使用圆弧过渡,圆润的耳机柄和耳机仓相得益彰,机身完整的流光弧度,极大程度改善整机对用户的视觉观感,手感也同样让人爱不释手。

此次,OPPO Enco Free还主动释出新招式:除了采用多配色之外,耳机本身还支持半入耳、浅入耳两种佩戴方式,耳帽采用了软质液态硅胶,半入耳式耳帽轻松透气,佩戴舒适度比普通真无线耳机更优;

浅入耳式耳帽佩戴更稳固,但不会有入耳式耳机的不适感。通过更换耳帽硅胶部分,自由切换佩戴形态。这套组合拳,满足了用户在日常/运动场景间的随意切换。

OPPOEnco Free充电盒正面,印刻上了自家LOGO,LOGO上方为显示电量的LED灯;据官方测试,耳机配合充电盒,音乐聆听最长25小时,通话最长15小时。

耳机脱离充电盒,音乐聆听最长5小时,通话最长3小时。充电十分钟,可听音乐1.5小时,利用碎片化时间给耳机快速充电,让OPPO Enco Free每时每刻均不断电。

蓝牙低延时双传技术 畅享120ms超低延时速率

以前使用某品牌TWS蓝牙耳机打游戏时,内心那叫一个煎熬。一个技能放出去后,1-2s后才在耳机中听到声音,多人团战时声音延迟到,让自己极度怀疑人生。

OPPO Enco Free首个亮点是支持蓝牙超低延时双传技术。这项业内领先的蓝牙低延时双传技术,采用双耳同传蓝牙技术,并做了系统级延时优化,解决了使用过程中音画不同步、游戏卡顿、干扰断连、平台不兼容等问题。

小编使用OPPO Enco Free与OPPO Reno3 Pro手机进行蓝牙连接后打游戏,声画同步效果堪称完美,据官方实测延时数据为120ms,亲自体验下来,果然很符合这项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OPPO Enco Free蓝牙低延时双传兼容多手机平台,适配其他品牌智能手机,蓝牙传输音频更稳定,尤其配合OPPO手机使用,用户则能够在游戏、视频中,体验到极致顺畅感。

超动态扬声器 优秀解析海量音乐

小编在将OPPO Enco Free与手机配对后,通过玩游戏来测试它是否存在不少TWS耳机声音延迟的老毛病,在被惊艳了一把后,小编还发现了OPPO Enco Free另一个宝藏级能力,那便是它音质效果特别宝藏,漂亮得不像是一款蓝牙耳机。

试听歌曲时,从耳机中传出的歌声立体感十足,同时表现出低频扎实、中频纯粹、高频通透的优秀音频解析力,这是因为 OPPO Enco Free采用了业内领先的超动态扬声器,而且还使用了AAC高级音频编码。

该扬声器搭载了在高端音响中使用的FPC定位系统,并匹配了先进的双磁路设计和三重复合铝镁钛振膜,可以显著改善大音量状态下低频的失真,让用户可以感受到更真实、更澎湃的低音;细节、下潜、动态全面提升。

如果将OPPO Enco Free适配浅入耳式耳塞,试听live版本音乐时,还将会获得如亲临演唱会现场,身临其境般的视听感受。而且耳机与OPPO手机配对,还能支持OPPO手机端的杜比音效,用户观看视频时,也能享受到杜比音质。

通话智慧降噪 双麦克波束成形+AI算法技术

白领人士使用蓝牙耳机,其中一个核心需求是享受便捷的通话体验,OPPO Enco Free 这次将相关体验更上一层楼。

硬件上使用了双麦克风波束成形,软件上采用了业内先进的通话降噪AI算法技术。

官方通过加入AI算法,能让耳机通过对常见噪声的功率图谱分析,用户在通话时所处的具体环境,自动识别并分离噪声以及人声。通过软硬协同方式 ,对噪音进行屏蔽处理。

智能触控:点点滑滑 轻松操控口袋手机

大冬天在户外行走时,如果佩戴蓝牙耳机听歌,最煎熬的时刻应该是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切换歌曲时,双手受到冷风吹。OPPO Enco Free在耳机柄加入的智慧滑动触控功能,让你在多场景下告别拿出手机。

它支持敲击控制,可实现接听/挂断电话,播放/暂停音乐;滑动触控则是上下滑动耳机柄部,不但能控制音量(左耳机)还可切换歌曲(右耳机)

长按OPPO Enco Free 耳柄,可以唤醒手机的语音助手 。耳机本身还支持IPX4生活防水,有效保护日常普通场景下的使用安全。湿手进行触控,不必担心机体受损。

总结:

对比官方售价1999元的AirPods Pro,OPPO Enco Free价格仅699元,可以看得出OPPO首次进军TWS蓝牙耳机市场,秉承着初来乍到的谦卑之心。OPPO Enco Free的口号是“为智能手机而生”,通过体验,我们的确看到了OPPO Enco Free在游戏、通话、操作等场景都有专门的优化。如果你考虑入手一台真无线耳机,那OPPO的这款真无线绝对是高阶入门者的首选。

实际体验中,它的蓝牙低延时双传、智能触控、AI通话降噪等创新技术,丝毫又不像是一名新手,让小编留下了深刻印象。

OPPO Enco Free提供黑色、白色和傲粉色三款配色,黑色、白色12月31日开售,傲粉色明年2月14日开售。现在全款预定可立享30元优惠,669元即可入手。元旦马上就要来了,赶紧送自己一份新年礼物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