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创维发布旗舰电视新品:售价24999元起 8K、OLED都来了

北京时间1月6日,在美国CES展开展前,创维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推出了高端旗舰OLED电视产品W81系列、创维首款量产8K电视Q91,以及可以实现串联智能设备的Swaiot PANEL等新品。

首先是创维首款量产8K电视新品Q91,这款电视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8K IPS LED硬屏,分辨率为7680*4320,能够实现120Hz刷新率8K流畅播放,清晰度方面的表现能够达到4K电视的4倍,画面效果更加细腻,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沉浸式体验。

在硬件方面,创维Q91搭载了专门的8K TV SoC芯片,采用四核A73全大核CPU架构,支持高达60fps的8K硬件解码。接口方面则配备了HDMI2.1、USB3.0、网口、WiFi等信号接入方式,支持60fps的8K信号接入。

同时,创维Q91电视还采用了8K AI画质引擎,并且内置了专门负责8K图像信号处理的APU计算段元,能够对解码后的图像信号进行数字信号处理,能将较低流畅度和较低分辨率的片源,实时智能提升至120fps流畅度和更接近8K分辨率。并且还能够实现更强的智能画质增强功能,可以对画面中的人脸、蓝天、建筑等元素进行智能识别,并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

音频方面,创维Q91电视支持杜比全景声2.1.2音频解码,通过SoundBar和5.8G无线重低音箱可以实现全景声的环绕音效,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音频体验。而创维Q91搭载的SoundBar内置4个声道共8个扬声器,也能够提供环绕性更强的声音效果。

而在外观方面,Q91采用磁吸式隐藏的无螺钉一体化后壳,正面则是通过玻璃贴合技术实现了悬浮全面屏的效果,能够带来更强的沉浸式体验。另外,Q91还拥有隐藏式电源底座和四边折弯中框,在外观上也更有品位。

另外,创维Q91还搭载了TrensAI EYE 2.0升降式AI摄像头,有效像素为1200万,可以支持大屏拍照、视频聊天、人脸识别、体感游戏等多种交互功能。

此次发布的另外一款电视新品是OLED旗舰产品W81 系列,这一系列是创维首款OLED模组自制的产品,也表明创维在研发和生产能力上的突破。

在显示效果上,创维W81系列能够通过OLED面板的自发光技术,在画面细节、画面对比度、色彩、可视角度等方面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同时创维还通过专业的画质调校以及自研的残影防护技术可以有效地发挥出OLED材质的优势。

而在设计上,W81系列采用了WallPaper壁纸电视的设计,实现了电视屏体背板的薄平化,保留了OLED的纤薄特性,能够增强电视产品在房间内的装饰性。同时,W81系列还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一方面有效降低了电视主机的尺寸,另外一方面通过隐形光纤进行连接,能够保证美观性。

W81系列电视还结合OLED的自发光技术,支持AOD DUAL双息屏显示,在不点亮电视的情况下可以显示时间、天气、备忘录、音乐等信息。另外,创维W81 Pro还搭载了一个21吋的长条形可翻转副屏,可以与电视屏幕进行搭配使用,,也能够在息屏时显示时间、天气等常驻信息以及语音响应、IOT设备响应等对用户的即时信息。

声音方面,W81 Pro达到了杜比2.1.2全景声音效标准,内置音箱可实现2.0.2环绕声体验,搭配无线无线重低音箱则可组成更加震撼的2.1.2体验。

另外,创维W81系列电视也同样内置第二代滑动式AI摄像头,可以实现拍照、视频聊天、AI人脸识别等功能。

不过此次与W81系列一同推出的另外一款产品也非常值得一提,那就是Swaiot PANEL,这是一款能够对全屋智能家电实现统一的产品,能够将智能家电中数量众多的不同的显示屏进行串联。Swaiot PANEL在于家中不同的设备配对连接之后,就可以实现不同的操作界面和功能,可以有效代替智能冰箱、智能音箱等设备上使用频率更低的屏幕。

在发售信息方面,创维Q91系列8K电视价格为39999元,65吋W81标准版售价为24999元,65吋W81 Pro版市场售价为29999元。以上新品在北京时间1月6日起接受预定,1月20日起正式开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